ページ

2018年11月26日月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4回 - 札幌

開始遊記之前, 先寫一點關於這個旅程的背景...
去年轉工, 只是約了其中一個日本同事見面, 收了不少禮物, 一早就打算今年的family trip要再去東北, 約不同的舊同事食飯...不知哪天皇上突然提出說想去函館, 說甚麼去了很多次北海道都未去過函館, 要去看夜景云云...

作為宮女, 盡可能有求必應, 想到東北新幹線已經連接到函館, 現在也推出了相關JR pass, 要安排也不是不可能的...不過從東京一來一回路程實在有點遠, 便想到飛札幌, 經函館去東北最後從東京返港的路線...路線不算太複雜, 只是要想好行李怎樣可以輕鬆移動...

原本是一家4口的family trip, 出發前兩個月太后因工作未能請假, 只好替她取消機票...皇上本來說要再去奧入瀨溪流, 酒店替他們訂好, 我於同一天先去仙台...不過我後來發現去奧入瀨溪流的巴士只運行至11月初, 於是立刻更改行程...

話說北海道政府為了振興旅遊業, 於地震後推出了酒店住宿津貼, 我更新了全部北海道的酒店預約...

一波幾折, 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2018/11/10 (土)

這次選乘香港航空, check in時設"關愛隊", 皇上已達長者年齡, 我們可以優先排隊check in...

之前皇上皇后都申請了priority pass, 我們一起到lounge吃早餐...

人非常多, 要排隊進去, 匆忙間吃了兩塊pancake就趕去閘口...


去札幌的航程較長, 看了一套電影一套動畫片都還有點時間...

香港航空也是提供入耳式耳機, 我order了印度素食餐, 味道不錯的, 有印度烤餅, 菠菜和咖啡紅腰豆...

出發前預訂了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劵, 可於1個月內靈活選擇6天使用...因為要把6天分配給車費較高的日子, 第一天從新千歲機場往札幌, 我們就選乘巴士...車費比JR便宜, 下車的地點離JR站也不遠...


check in酒店之後, 先去換取JR pass以及預約好之後幾天所需的指定席, 完成之後剛好到了晚餐時間...

這天是星期六, 為免難找地方, 我先預約好一家居酒屋...札幌和小樽基本上每次都是那幾家餐廳, 反正幾年才去一次, 就算是同一家也沒所謂...

這家居酒屋主打爐端燒, 食材都很新鮮, 價位雖不低但性價比很高的...可惜這天沒有海膽和魷魚刺身, 我們改要了一隻花咲蟹,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鍾情於鱈場蟹...仔細看餐牌時才發現有燒喜之次, 數年前我在小樽吃過一次壽司, 已經驚為天魚, 皇上也稱之為魚王就知道牠可口程度之高...







吃飽之後, 於酒店樓下的便利店買了兩款雪糕...兩款味道都不錯的, 蘋果比較有驚喜, 奶茶有點過甜...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