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1月30日金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函館

2018/11/13 (火)

吃過早餐就等坐shuttle bus回札幌






根據前一天的經驗, 酒店應該需要安排兩架巴士, 而大部份的住客都是長者, 一般都會提早集合, 所以我也提早30分鐘到集合地點, 爭取乘坐第一架巴士

果然, 巴士坐滿之後就開車, 比原定時間提早出發, 我就有可能可以乘坐早一班車去函館

除了連接函館和青森的東北新幹線之外, 整個北海道基本上還未有新幹線網絡, 從札幌往函館需要3個多小時, 而且超過一小時才會有一班車...

雖然是匆忙了一點, 但成功上到早一班車, 比原定時間早兩小時到達函館

因為要趕車, 沒時間買食物上車, 只好在車上買便當



列車沿途經過長万部、八雲、森等地都是靠著海岸邊行走, 彷彿就像浮在內浦灣上, 如果大家有機會坐電車去, 不要錯過這一段風景喔...



到達函館大約下午二時左右, 先去酒店check in和settle down...

again, 有北海道政府資助, 預約了比平日高一點價位的酒店...近車站, 房間可以看到海港


趁著日落前一點空檔, 我們乘路面電車去十字街, 先去金森倉庫群





午餐沒有好好吃, 買了件芝士蛋糕充飢


皇上一看到海就拍過不停, 海邊較冷, 風又大, 我去了Starbucks取個暖...





第一次去函館是聖誕節時分, 已經是14年前, 仍然很記得去函館山那條斜路...那時地上舖滿積雪, 又冷, 我只有牛仔褲波鞋, 二話不說就滑倒了, 又冷到頭痛...

有了那次陰影, 這次被dress code也要穿防滑行山鞋, 也有帶備冷帽...






若不是皇上要求, 我還真的不想去遊客集中地...展望台擠滿了人, 幸得一位日本女士知我在她後面等著, 拍照後把企位用手攔著留給我攝進去, 否則跟那些強國人爭位真不知要等到甚麼時候才可以走到最前...


函館山上有一家西餐廳, 每天提供3組人預訂窗邊位置, 不過到我打去查詢的時候當天的名額已滿...我們到山上的時候, 看到餐廳walk in也滿座, 本來打算下山時才吃晚餐, 不過等到皇上拍完照, 發現餐廳竟然有位, 我們還被安排到窗邊中間對正夜景的位置...如果事前預約, 一定要選course menu, 價錢也挺貴, 現在walk in可以a le carte, 其實menu本身價錢不貴, 我們又點了飲品又要了甜點, 三人合計也不用9000yen, 餐廳食物的味道本身很不錯, 性價比超高, 比course menu實惠多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您好!我是跟旅行團去.超多人.夜景平面.出名在那裡?

    返信削除
    返信
    1. 大概是夜景能一眼認得出是函館夜景,兩邊彎入去的形狀…說立體,說夜景,其實香港真的可說是世界最美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