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16日火曜日

新春生活雜記

今天年初三, 春節的假期不知不覺間就快要完結...天氣很冷, 想到第二天要一早起床上班就提不起勁來 >.<


年初一, 在家看了SMAP08和02年演唱會DVD...同時要招呼爸爸那一邊來家拜年的親戚


年初二, 悉心打扮之後出門去外公家拜年, 怎料表妹的狗也在, 立刻逃離現場然後在Times Square等到晚飯時間才回去...晚飯後, 為免讓那隻狗被關在房內太久, 我自己一個人先回家...雖然不陪媽媽回去是不太好, 也非我所願, 但我無法接受跟狗隻共處於一個空間內太長時間...


我對所以的生物都有恐懼症, 勉強可以遠觀, 但無法有任何接觸...要我整頓飯都處於惶恐之中, 根本無法好好吃...大好的假期, 就此被ruined...想不到比ruin更好的詞彙...


回家之後, 時間尚早, 我在網上找到了『アマルフィ~女神の報酬』...在日本上映之前就已經很想看的一套電影...アマルフィ是Amalfi, 位於意大利南部的小島, 電影裡的Amalfi其實是指Amalfi Coast...電影在意大利的羅馬和位於Amalfi Coast上一個叫Positano的小島上取景, 每一個都是去年旅遊時到過的地方, 很有親切感...故事帶點懸疑, 有人說像日版的達文西密碼...以美麗風景作背景, 加上織田裕二, 天海祐希等星光熠熠的演員班底, 故事雖然未算非常出色, 但都值得一看...


年初三, 看了『恋空』和『極道鮮師電影版』, 前者是電視出現前就已經有聞說過那本小說, 不過也一如我的理論, 受歡迎不代表好看...故事太老套, 但校園的純愛氣氛永遠有市場, 看點應該是在於新垣結衣和三浦春馬吧...後者即使不看都知道故事發展, 連對白都差不多可以猜得出, 只是為了替三輯日劇畫上句號而已...


對於『極道鮮師』, 第一輯可說得上是不錯看, 但到了第二輯就已經太公式化, 勉強以幾個學生撐到最後, 但第三輯就真的看不下去, 除了三浦春馬叫做撐得住場面之外, 其餘的不良學生都太"臨記", 再加上故事繼續公式化之餘還越來越無聊...


電影版其實除了亀梨和也之外, 都是以仲間為重心, 學生的樣子大都是不知名, 雖然第一二輯內出現過的重點人物都相繼出場, 但都是友情客串, 像第一輯的小栗和成宮寬貴, 只是在電影中最後出現一個shot...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