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5月14日金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2回 - 生活雜記 (1)

2010/5/10 (一)


小休過後, 又回到現實...


這次的engagement有兩位日本人auditor和一位香港人auditor, 因為那個香港人auditor不諳日語, 於是我整天都忙於當翻譯的工作...


工作尚算順利吧, 翻譯的時候沒有遇上太大困難, 那兩個日本auditor還以為我是長期在日本工作的 ...


是日晚餐就跟香港人auditor一齊食, 我推介了pastel...


晚飯後就各自散去, 我在車站地下街買了三件衣物(@1,990yen), 另外買了點手作用品 (弊, 真的被傳染了?!)...本來還想去書店, 但已經差不多到月九時間, 要趕回酒店看『月の恋人~Moon Lovers~』第一回...


日劇之後就是SMAPxSMAP 月の恋人special 生放送, 一開場四個member就一起討論劇情, 還模仿木村在劇中的某些演出, 木村無奈的樣子很可愛...


中居在啡色頭髮上戴了黑色假髮, 做成假"two tone"效果, 另外"的水"部分又染了金色, 結果有"three tone"?!


嘉賓請來月の恋人的三位女角, 篠原涼子, 林志玲和北川景子, 草彅剛意圖模仿木村在演中那句『お前が欲しい』, 怎料說到一半被料理時間倒數打斷, 結果其餘四人大爆笑...


おいしいリアクション, 慎吾先裝成木村在劇中的打扮, 演後突然脫掉假髮變身成為市川カニ蔵, 最近他常常都以這個造型出現...


bistro smap之後加插了月九主題曲回顧, lalala love song, can you celebrate等等, 真的超經典, 即使沒有看過那套劇都有聽過那首歌...


歌唱部份是與久保田利伸合唱lalala love song和月の恋人的主題曲「LOVE RAIN ~恋の雨~」, 前者是經典, 後者也悅耳, 不過我覺得新歌的chorus部分有點『オリジナルスマイル』的影子...


SMAPxSMAP看到一半, 我收到澄太后的來電, 原來家人們已經在回家途上了...剛好, 我把電視的聲浪調高, 讓她也可以聽聽歌唱的部份...另外, 當然就要報告SMAP開演唱會的消息啦...真的很興奮, 雖然能否去看都成問題, 但就算遲d可以買DVD也好, 而且開演唱會即是會出新碟, 很期待新歌和新MV呢...


2010/5/11 (二)


這天我約了香港人auditor一起在酒店出發, 教她怎樣去坐shuttle bus去公司...工作依然忙碌, 翻譯的工作佔了我很多時間, 餘下的時間又要處理別的事情...


下班之後, 跟香港人auditor晚飯, 選了一家拉麵店, 其實我興趣一般, 還是一個人吃飯比較自由...


晚飯後又各自散去, 這天的晚上沒有日劇要看, 所以可以去書店...在book-off走了幾圈, 都找不到甚麼想買的書, 反而替澄太后找到慎吾教英文的書...


之後我走到另一家書局, 本來想買之前逸之老師在blog裡介紹過的『人生の地図』, 但這家書局沒有賣...『問題な日本語』原來已經出到第三集, 反正已經有幾本書要買, 我決定第二天上網訂購算了...


回到酒店, 看到中居和石橋さん的『ザ・ミュージックアワー』(前身為『うたばん』)...中居穿了件英國國旗西裝外套, 很sharp...其中一隊嘉賓是KATTUN, 最近他們都是五人行, 亀梨彷彿成了主打...


睡前拆開了之前買的兩本舊雜誌, 但因為快到睡覺時間, 所以沒有細看又包回去...


2010/5/12 (三)


上午一切如常...午飯過後, 我在網上訂購了四本書, 1,500yen以上免運費...以信用卡購買的話, 信用卡名字要用片仮名format, 我用的是海外信用卡, 英文譯名無法以片仮名表示(中文名都勉強可以), 只好改用便利店付款...其實個人覺得透過便利店取貨付款的方法更方便, 但要多收450yen手續費...我買的都是二手書, 四本書加上手續費都是2,000yen左右, 價錢都可以接受, 下次多買一點分薄手續費成本就是了...結果如何就等到貨時再作分享吧...


這天下班後, 應邀跟兩位日本人auditor晚飯, 他們選了一家お好み焼き的店...我雖然不是第一次吃, 但可以自己弄たこ焼き(章魚丸)的店還是第一次去...


我們點了帆立貝お好み焼き, 明太子もんじゃ焼き以及たこ焼き...詳情另文再談 (敬請密切留意)


回到酒店已經十點半, "Mother"只播剩一半, 上集又看不到, 看來都要回香港重看了, 但下集劇情更緊張, 看不看好呢? 還是等回香港一次過看回三集呢?


順帶一提, 日本的星期三是影院的lady's day, 門票只售1,000yen (一般日子要1,800yen), 所以我在想要不要放棄先不看下星期三的"Mother", 改看交響情人夢電影版後篇, 還是看別的在香港不會上映的電影好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