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月28日土曜日

春節生活雜記 (2)

年初一早上把旅行行程重做, 下午開始有親戚來家拜年, 一天就這樣虛度 (遙望), 最有意義的, 是練了數十分鐘鋼琴...

年初二, 上午看日劇, 下午去了MIKIKI...每天下班時都會經過, 又不想中途下車, 一直想找機會去逛逛...

商場不大, 只有三層, 有一田超市, 但佔地不多, 價錢也不便宜...

一直想買件斗篷外套, 看到有家店打六折, 雖然沒有我想要的奶茶色, 但毛毛領和外套質料都很不錯, 買了件黑色的...

MIKIKI還有一間B duck專門店, 澄太后買了一個耳機分插器...

之後我們去了一田, 沒有看到甚麼想買, 只是買了些火鍋用的牛肉...

回家之前, 我們買了些麵包, 又去了"糖圓圓'吃糖水...

湯圓款式頗多, 很大粒, 但皮太厚...

香芋西米燉蛋白, 底部是芋蓉混入西米, 上半部是燉奶, 面頭還有一層焦糖, 但糖太厚, 太黏牙, 不過整體很不錯,不會太甜...

晚飯之後, 看了"despicable me"(中譯: 壞蛋掌門人), 之前在飛機上看了後半部覺得幾好, 所以買了DVD, 終於有時間看...日文版有芦田愛菜配音, 很想看呀, 可惜DVD只有中文或英文配音...

睡前把「もしドラ」看完(書評後補)...

年初三, 終於可以溫習, 還看了日本電影BECK...

演員的班底不弱, 有水嶋ヒロ、向井理、佐藤健、桐谷健太、忽那汐里等, 故事改篇自漫畫, 講述一班愛打band的年青人追尋夢想的過程...打發一下時間還好, 但日本太多那些男主角本來漫無目的無所事事然後突然找到興趣繼而變得很強的故事, 基本上沒有驚喜, 而且戲中講到佐藤健飾演的幸雄歌聲猶如天籟, 卻從來沒有在戲中出現過他的歌聲...當然我明白電影可能無法顯演出天籟的歌聲, 但播著跟band sound完全無關的音樂去代替一個人的歌聲, 再加上觀眾如癡如醉的反應真的太違和了...正如美食節目不拍攝食物而只拍攝食家的讚美, 交響情人夢只拍野田妹彈奏的靜音畫面, 對於觀眾去投入劇情是一種障礙...

年初四,開工大吉,但上午被招集開會而被告知的,竟然是凍薪至四月。

身為財務的一員,經濟和生意有多差,心中有數。老實說,現在只是把每年加人工的日子推遲,總比完全無得加要好…我們這一群,畢業前經歷911,畢業時碰上SARS,之後又來個金融海嘯,對於經濟的升升跌跌,化了。沒有甚麼比保住份工更重要…

下班後去了舊同事家拜年,同事的老公下廚。大家熟知我的飲食習慣,所以好友特別叫她老公買了西蘭花,可惜沒有太多機會讓他展身手,因為我只是叫他把菜白烚就好了。不過,就是白烚才顯功架呢,他可以把菜弄到我想要的軟硬度而菜不會變黃,也沒有菜腥味。同事老公還做了銀杏芋泥,很好吃呢,又不太甜。

離開的時候才知道沒有尾班巴士,如果要經旺角坐通宵小巴,回到家又太夜,幸好我想起還有小巴在較近的地鐵站可以坐回家,不過都要一點後才能睡。

這天總是充滿錯誤的timing,下班時因為有個email一定要發出去,趕不及shuttle bus,要從一個比較轉折的方法坐車去同事家。到步之後,先是聽錯哪一座,然後在同一個大門轉錯方向去了另一座。發現有不妥的原因是我看到門柄位置上有塵,而且以好友的性格應該會佈置一下,所以再致電好友確認。最後還miss了尾班巴士…唯一正確的是,我選對了回家的方法。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新年快樂丫~~年假前我都好雄心壯志要係假期中溫下書.............點知變左睇哂成套 家政婦3田哈哈~
    [版主回覆01/29/2012 09:16:48]本來想五日裡面每日都溫一d,追番多d進度,點知最後溫得一日,之後要等到四月先有假期,唉…


    覺得三田點?大島會拍日劇SP,希望呢次發揮得好d啦

    返信削除
  2. 斗篷外套+奶茶色+毛毛領?? 就是我在韓國買的款式??
    [版主回覆02/01/2012 19:22:03]差不多,所以我一看到照片就說很喜歡你的斗篷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