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月23日月曜日

2012年冬季日劇初評 part 1

今季日劇看了一round,至今仍然不太提得起勁去寫。以往我一般會每套仔細介紹, 今季值得詳細寫的作品卻沒有幾套。

先說月九「ラッキーセブン」(中譯:LUCKY SEVEN),偵探故事是頗有趣的, 但暫時看不出甚麼主題, 第一集不太能表現出太多偵探社的工作, 結果只是帶出松本潤出場之外就沒其他內容了。

主角松本潤又是飾演那一類自以為是的角色, 本身已經不太討好的他更討我厭。瑛太是全劇驚喜,一向走瘦弱草食男的他突然變身好打的肌肉男。 菜菜子暫時未有特別表現, 看來啅頭居多。

火九「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中譯:Strawberry Night),之前看SP只覺得一般, 想不到連續劇版看了兩集都覺得不錯。SP是有點虎頭蛇尾,前半部舖排得仔細, 但到解謎部份就有點趕收工的感覺, 全靠兇手自白。連續劇的案情雖然簡單一點,但伏線與案情反而更緊捨。竹內結子一向是我最喜愛的女演員之一, 單是以她為主角就足夠吸引我去看, 而且也好像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看到本格推理劇了。相比之前的「BOSS」或「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後で」,此劇的推理部份真的認真很多, 觀眾也有較多的參與機會。

火十「Hungry!」的題材挺新鮮的, 講述天才廚師放棄打BAND而繼承母親的法式料理店, 可惜好像沒甚麼message, 就不出甚麼大問題, 但又提不起勁去追, 有點雞肋的感覺。

水十「Dirty Mama」是另一套今季想追的劇。季前完全沒有特別想看, 看了第一集之後覺得還不錯,也許是沒有期望吧。刑事劇看過很多, 這一套的賣點是媽媽刑事為破案不擇手段, 雖然有點誇張,案情又沒甚麼新奇,但當中的小計謀挺有趣, 少許胡鬧得來也不算太誇張。

木十「最高の人生の終り方」(中譯:最棒的人生終結方式),講述男主角繼承家業,從接觸儐儀行業而領略生命和死亡的意義。單看故事大意是挺言之有物的, 但演員們就是讓人提不起勁。山下智久似乎被局限於較冷酷的角色, 演輕浮的男生作然掛著那副無表情的臉,  

2 件のコメント:

  1. 《Strawberry Night》我幾有興趣的…不過暫時未有動力去睇…只看了兩集山p…

    另外《命運之人》想做晒一次過睇…
    [版主回覆01/24/2012 10:29:33]山P那一套,故事本質其實唔錯,但做儐儀的都不代表大仔要離家出走,細仔要貼錢養酒店女, 細女要搞師生戀ga ma...全家唯一比較正常就係個大女,但係佢D戲真係唔得,上鏡塊面又脹。而且當中的insight對於本來沒有甚麼擔戴的人來說是教訓,但對於本身責任心重的人來說只是理所當然,感覺沒有太大得著。

    「Strawberry Night」是今季so far我覺得最好睇ge, 不論劇情和演員質素都很好。雖然就好劇本重要, 但如果要對住無感的演員也令人提不起勁的

    返信削除
  2. 個人很喜歡山p的那套劇,雖然他真的不夠力carry輕浮男,但看厭了他那副冷酷的角色,輕浮的樣子令我想起n年前的龍櫻.....第二集的故事有點扯,不過故事仍算言之有物.....(以及終於覺得榮倉演得順眼及ok)
    相反dirty mama可能事前有很大期望(有趣的女刑警故事),現在有點失望,永作無論造型及演出也不如理想(跟她演技無關),香里奈真的很累......
    有人說hungry像韓劇XDDD 我只覺得是今季難得輕鬆的劇,會看但未看:p
    [版主回覆01/24/2012 23:45:24]第二個故事出現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為甚麼男主角那麼邪,剋死晒身邊的人?(誤)


    第二集那個故事真的有點牽強,捐贈器官不是有法例禁止透露彼此身份的嗎? 山P明明認得那個男生有去餐廳應徵, 為甚為不能找回當時的申請表去追查身份? 再說, 不是可以用指模去查身份嗎? 為甚麼警察要確認一個死者身份都搞那麼久?

    永作博美的造型真的跟「曲げられない女」差很遠呢,就算要當媽媽, 都不用化到個妝好似吸毒咁架。 暫時的破案手法都是帶點趣味得來又有點邏輯的,香里奈那條線就不太好睇, 但整體都不錯。

    HUNGRY說不出有甚麼不好, 也就不出有甚麼好, 沒有甚麼insight, 追也可不追也可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