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7月21日土曜日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2012/7/15 (日)

有好朋友相約食tea,很少主動提議的我禁不住回應:「我想去食high tea」…彷彿只有這樣,才可以慰勞自己數月來的壓力和疲累…

由於我的信用卡這段日子在Agnes b le pain grille有八折,我們又不想去那些不能預約還要提前一早去排隊的酒店,就這樣定了…

難得去IFC,我先去尖沙咀碼頭轉天星小輪前往…我經常足不出戶,對香港很多事都是不熟悉的,這天我才知道原來天星小輪在週末的收費比較貴…

這天天氣很熱,十數分鐘的航程把我的汗水都悶了出來,但相比冷氣巴士,我情願把皮膚暴露在天然空氣裡面…

下午荼時間3:30才開始,我提前了十多分鐘去登記,似乎也不用等位,只是3:30才能安排入坐…

如果大家都準備去agnes b試high tea的話,IFC的環境應該是數間分店中最好的,雖然景觀看到的只是工地,但落地玻璃感覺開揚,一個section的面積就已經抵過又一城那一間的整個餐廳面積,銅鑼灣那間窗戶不足,晚餐還好,但下午茶還是在天然光之下進行最好…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一份二人量的high tea set再加一人份的飲料…之前試過agnes b的latte,illy咖啡豆一向偏苦,不太合口味…在網上聽說agnes b的茶類飲品很不錯,那天早上我在家已經泡過earl grey,所以這次試了macro polo…macro polo是花果茶,真的如menu上所說,有fruity和flowery的香氣,出乎意料的好,有驚喜…



high tea set的三層架,由於我不是每一款都有吃過,只簡略分享一下感想好了…

整體的味道合格,唯一較差的是奶凍,太甜了…鹹點方面,餡料味道很好,但pastry的部份欠一點牛油香…甜點方面,巧克力tart很好,口感邪惡但不會太甜…macaron不錯,至少有一定程度的鬆化…



看我的感想好像只是一般,但我相信只追求味道的話就不會去吃high tea了,多款小點之中很難做到每款都非常好,至少大部份是好吃得來有一兩件有驚喜已經足夠…茶類飲品都可以加水再泡,兩三個朋友邊聊天邊吃下午茶,好不悠閒,high tea為的,也是這種意境罷了…

其實這一次才是我第一次吃high tea呢…星期六的下午要上課,星期日的下午我一般是足不出戶,即使外出,可能都是一個人去cafe看書…雖然high tea set一直想試,但最少也要兩個人才吃得到呀…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