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7月8日日曜日

N1考試日

七月一日, 是N1日本語能力考試的日子...

對於日文考試, 我總是十分平常心...特別是考之前的一個月左右, 開始遠離有關考試的材料, 只是靠著平日的練習, 以自己真正記得而又用得出來的能力去應試...

考試之前一天, 如常去學琴以及上日文課, 但日本課, 只是N2程度, 作溫故知新練習之用, 跟考試完全無關...晚餐跟我每個星期六吃的也是差不多, 算是要準備的, 就是考慮考試當天要穿甚麼衣服, 甚麼時候出發去試場, 40分鐘小休時間要怎樣利用, 以及考試之後要怎樣慶祝等等...

考試的裝束, 你可能覺得無需多花心思, 但讓自己在舒適的環境下考試才不會影響表現...為免試場冷氣太凍, 上身選了件牛仔短袖外套, 下身選了網紗長裙, 舒適度高又夠暖...



HB和B鉛筆各一, 這兩支筆是我中學時代學素描的時候買的, 畢業之後就專門用來考各大公開試, 例如BJT, CIA, 還有4至2級的日能試...

其實我常懷疑人們是否不懂得鉛筆的意思, 在試場裡面, 總是會看到有人拿鉛芯筆出來...考MC用鉛筆, 塗滿那個空格的所需時間相對較短, 而且發現有錯時要擦掉也會比較乾淨, 實在想不出要棄鉛筆而用鉛芯筆的道理...

考試前夕, 沒有緊張的失眠, 睡到第二天自然醒, 在家看著日文小說, 吃過午飯就出門...

我真不喜歡在下午考試, 一天的假期就此斷送...

烈日當空, 我在預定的時間前到達試場, 在課室坐下來之後一看, 果然是有很多人拿出鉛芯筆來, 也有考生在派卷的時候才出現...考日能試, 尤其到最後一個level, 成年人相對較多, 即使是學生, 年紀也不會太小, 但就是想不明白, 為甚麼還是有人會在收到問題用紙而監考員未宣佈可以翻開試題的時候就擅自打開問題用紙...若貪一時之快而被disqualified不是得不嘗失嗎? 還是他們都認為監考員不會那麼絕情? 更有人在pens down之後仍然書寫,我真希望他們通通被取消資格,這樣對守規矩的考生才公平,也有殺雞儆猴之效…

我呢,除了有愛情失憶症之外,也有考試失憶症…是的,人體腦細胞有限,對自己無意義的事情多記無益…考完試,我就完全忘記考過甚麼,懂得多少,不懂得多少…小時候,總是會遠離那些在考試之後討論題目的同學,因為我不但記不起題目,也記不起自己寫了甚麼答案…讀書考試,要記住的,是知識本身,而不是試題…到現在,我可以背得出木蘭辭,可以說得出梁啟超在「敬業與樂業」裡面引用過的典句,但如你問我當年考試的題目,我從交卷那一刻就已經被洗腦…

對於考試,不敢多想,直至成績發表那天…

不管如何,自己也有為考試準備和努力過,考完試就是完成了自己to do list裡面的一個項目,是要犒賞一下自己…吃甚麼好呢?em…souffle!

最近credit card有8折優惠,在石峽尾的試場去又一城只是一站之隔,最好就是去agnes b cafe…何況香港能吃souffle的地方本來就不多…



餐包是法式的,所以很硬…還是意大利香草包比較合心意…

因為我的主食是souffle,所以只要了一份洋蔥湯…同行的澄太后,要了一份angus steak…上菜的時候,澄太后說很重燒焦的味道,於是要廚房不用炭燒,改為鐵板煎,結果卻油淋淋的…澄太后說牛扒本身質素不俗,是廚師毀了它…



之後我們要了ginger souffle,心太軟以及vanilla latte…latte伴以cookie,但有我不喜歡的raisin,又享用不了,latte也喝不出vanilla的味道…整頓飯都有點不稱心之感,幸好souffle有挽回一點分數…份量比n年前的印象細了一點,但吃得出很香的薑汁味,外加的vanilla sauce也足料…心太軟呢,口感不錯,但不是我喜歡的可可味,所以主要留給澄太后品嘗好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SOUFFLE做主食!咁應該要去太平館,佢嘅SOUFFL大個人頭~好唔好味我就唔知喇,我唔識食的說~
    [版主回覆07/09/2012 13:12:17]午餐求飽足, 晚餐求滿足就夠...甜品是少食多滋味

    返信削除
  2. 我就是鉛芯筆人啊﹗除了會考係用鉛筆,中六再戰會考已用鉛芯筆的了…哈哈,我有支converse鞋鉛芯筆的陪我走過大大小小無數考試的了…

    對的說,下午很討厭,朝早瞓又唔係溫書又唔係(反正當天早上都無乜用…)…考完返屋企天都黑…很無奈…
    [版主回覆07/14/2012 10:35:26]看來多考試的人都會對自己的戰友有點情意結呢…

    7月1號那個所謂long weekend,星期六要上課,星期日要考試,星期一在家裡加班,結果好似無放過假咁 >.<

    返信削除
  3. Hello! 你終於考了N1。
    我很同意你對考試(題目)的那種態度,我自己也不會在考完試後跟別人討論答案,因為我覺得這樣做只會令自己更加擔心,卷既已交了,知道答對或答錯,都無補於事。若果接下來還有其他 paper 的話,更可能會影響表現,多無謂。

    另外,我以前也沒有講究用鉛芯筆還是鉛筆的。但近幾年在日本考試考得多了,便有點研究。因為日本的考試多數是 MC 塗圈圈,若然筆太尖便較費時,於是我改用用鈍了的鉛筆,基本上是點一點便塗完,可以省掉很多時間。
    [版主回覆07/14/2012 10:40:17]很久沒見!不過我最近也少了時間寫blog…

    學生時代考試的focus在考試,現在考試不為考試,只為測試自己能力,所以沒有花太多心思在怎樣準備考試範圍,便有多點心思去想怎樣去讓自己以較好的狀態應試…

    希望,可以一take考完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