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7月14日土曜日

近況

上個月,我唯一的下屬辭職了…

一切的timing都是錯的…如果,這個同事早一點告訴我他會走,我就不用在四月為了特別申請調整他的工資而讓自己今年的加薪幅度低於公司指引的平均值,也不會碰上公司recruitment freeze而不讓我請replacement…

但這個世界,就是沒有如果…

anyway,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不是加班就可以解決一切,因為有很多事情,要在office hour內解決…就是說本來有十件事要在9小時之內完成,現在會變成有二十件事要在9小時之內完成,除了工作量的增加,還有心理壓力,以及面對有些事情無法做得很完滿的挫折…

我轉到現在的部門才不夠8個月,下屬的工作,雖然能夠high level review,但當自己落手做的時候,還需要一些時間去摸索,單是把從前的檔案和紀錄找出來就已經要花一些時間,但環境沒有容許我慢慢學習…我慶幸自己向來不是閉上眼簽名approve的上司,不會有很多下屬在做而我不知道的事情,so far還是pick up得不錯,只是為了不會太晚下班,我把平日90%的enginee開到接近110%…

最近中醫說我壓力太大,很容易會悶出不同的病,著我多找人傾訴…我認真地想了很久:「可以跟誰說呢?」…我其實不是沒有傾訴的對象,可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我盡量避免在人前訴苦…即使提起,也會自圓其說地;「其實還可以」,然後補上一堆自我安慰的話來「安撫」對方,因為我覺得沒有人會喜歡不斷抱怨的人,我不想把自己的不快轉移到別人身上…也因為我覺得,把事情重複地說出來,可能只是提醒自己的壓力而未免可以得到舒解…再說,對方的好意安慰對自己未免有效,說不定會讓心情更差,我沒有勇氣冒這個險…

自問是一個坦白得認為自己可以是沒有秘密的人,問我的話,必傾囊相告,但我不會主動提起自己的困難…在不自覺間,一直在掩飾著,掩飾著自己的軟弱,掩飾著自己的傷口…又或者說,我不懂,不懂得在人前表現出這一些…

之前有N1考試,鋼琴的練習疏懶了…N1完結,是時候認真一點去練習…

工作忙的時候,的確有想停下來休息,甚麼都不做,甚麼都不想,但既然報了考試,還是容不了自己放棄…

旁人也許會說風涼話:「其實你有必要這樣逼自己嗎?」…是沒有必要的,但人生不只是要做必須的事,而且,我至今還沒有甚麼hard feeling,只是覺得累…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幾時才完了recruitment freeze可以請返人?

    辛苦你了,為了下屬搞甘多野誰知竟甘快就走左。。。
    [版主回覆07/16/2012 20:30:23]老細都知咁落去唔掂,所以都爭取左請個contract,但而家連cv的影都未見…至於recruitment freeze,要睇經濟大環境,我唔覺得會係短期內可以解封的…

    其實我都慣左人來人往,transition的時期是難捱一點,但不會撐不過的…單是過去的兩年就各年都experience了一次turnover,今年是我在這家公司裡的第三次team內執位,已經見慣不怪…

    返信削除
  2. you sound stressed from your dairy. add oil!!
    [版主回覆07/20/2012 08:38:44]thanks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