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7月2日月曜日

蘇州飲食雜記


2012/6/18 (月)

跟上班的日子同樣時間起床, 在機場候機的時候, 爭取時間把上午部份的工作處理好, 到達蘇州的時候剛好是after lunch時間...下班之後, 去了蘇浙匯吃晚飯, 然後在超市買了蔬果汁和餅乾...每次外出都因為缺乏vitamin C, 手指頭都長倒刺了, 而且我一回香港就要考日能試, 這次我決定每天都喝蔬果汁, 順便防感冒...



2012/6/19 (火)

這天晚上去了五觀堂素食, 這家店之前有同事介紹給我的, 勝在無味精, 少油少調味, 挺像家常菜...之前吃過烤土豆很不錯, 但其他菜色就只是一般...牛蒡湯比我想像中的材料要多...



2012/6/20 (水)

今天是pacific coffee 20周年, 現在每月的20號都有八折優惠, 本來還以為這個月會miss掉, 沒想到我在蘇州找到分店, 而且20號同樣有折扣, 雖然省的公司的錢...



2012/6/21 (木)

這天晚上有些工作要先在酒店完成, 做好之後, 已經不想再外出, 幸好之前在超市買了些乾糧...

2012/6/22 (金)

這天是國內公眾假期, 但其他國家不是, 所以我還是work@hotel...午餐去了一家叫代官山的餐廳, 但這不是日本餐廳, 是仿日式料理的台灣餐廳...



味道, 還不錯, 但不是日本料理的味道...在mochi sweets買了這天的晚餐...



2012/6/23 (土)

昨天因為要work@hotel, 不能外出, 所以閒時只好上淘寶shopping...大部份的訂單都是這一兩天送到, 開封包裹成了娛樂之一....中午想外出的時候, 發現下雨了...走回房間, 想打電話叫room service, 西餐廳說我選的是中餐廳的菜, 中餐廳又叫我打去西餐廳, 一怒之下, 還是打車出去...



之前我在網上找到幾間餐廳可以試, 這次就去了一家叫tomato kitchen的餐廳, 看到手工菠菜麵就被吸引過去, 結果我竟然沒有點任何跟蕃茄有關的東西!



sacher cake太甜了, 失去了巧克力應有的香味...吃下第一口的時候, 我在想, 究竟店主懂不懂甚麼是sacher cake? 吃好之後, 去超市買了蔬菜汁和米漿, 又買了三件macaron回去做晚餐...



晚上看了unfair~the answer, 不錯...

2012/6/24 (日)

今天睡到醒的時候已經是九點, 不想吃酒店早餐, 索性在房間泡一杯mocha, 吃了幾塊餅乾...看了一套叫magical hour的舊電影, 由佐藤浩市, 妻夫木聰, 深津繪里, 綾瀨遙等主演...一套有點無聊的電影, 你看演員名單的時候, 應該想不到吧...

中午又去了五觀堂素食, 想吃芋頭, 但這裡的芋頭不好, 竟然是有點爽口的...涼皮不錯, 跟平日的川北涼粉不一樣, 比較像從前在貴州吃過的米豆腐...



下午又上網看看附近有甚麼餐廳可以去試, 想起之前在某個商場見到有secret recipe...secret recipe來自馬來西亞, 想不到分店開到中國來...這裡最出名的, 不是星馬菜色, 是蛋糕...我很久沒有吃過laksa, 所以這晚決定去這一家, 還要了一杯拉茶和expresso cheese...



晚上發現CCTV5在播世界女排大獎賽的時候, 已經打到第三局中段, 結果過了一會就完場...

2012/6/25 (月)

這天又去了tomato kitchen, 試了一款有蕃茄的長通粉, 但長通粉有點overdone, cheese cake比上次的sacher cake好一點...



2012/6/26 (火)

這天有點長病, 又下雨....在酒店中餐廳吃過晚飯, 回房間泡了杯薑茶...



好像每次到蘇州都病, 這次回香港之後立刻就要考試, 一定要撐住呢...

2012/6/27 (水)

這天再去了secret recipe,但只想喝個洋蔥湯和吃件cake,怎料那件chocolate mud cake實在不怎麼樣,有點不甘心之下,之點了一件cappuccino cheese,挽回一點滿足…



2012/6/28 (木)

這天去了月光碼頭,本來想去吃湖南菜,怎料那家店要排隊!我當然不會等,索性去了家bar cafe…食物不怎麼樣,後來發現了一家吃high tea的店,可惜這已是旅程的最後一個晚上,只好留待下次去蘇州的時候去試試…



2012/6/29 (金)

今天回香港!

這天天氣大好,我甚少在國內看到藍天,想不到回家的一定讓我看到難得的一幕,我想,是在歡送我吧…hehe



到機場之後,吃了一份超貴的tiramisu,味道還好,但那杯hot choco的味道還有點差,喝了一半放棄了…



雖然我明白很多人都希望這天可以打風,但對於我來說,我一定要趕回香港,因為我星期日要考日能試呢…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錯過香港的颱風假期,嚴格來說,我這兩三年裡面,每次香港打風,我都剛好在出差當中,所以仍然要照常工作…還試過有一次,因為打風而延誤一天回港,蝕了一天假期…

by the way, 今天是七月二日,我卻整個上午都在check email和工作…假期究竟在哪?!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食得最多嘅好似係蛋糕喎。
    Mochi sweets同macaron做晚餐? @_@。。。點夠營養架?唔怪之得會病啦~晚餐可以light一啲,但都要完整嘅正餐吧~
    [版主回覆07/03/2012 21:17:29]早餐午餐吃得夠的話,營養還是夠的喇…吃了正餐就吃不下別得東西嘛 >.<

    如果每天都只有正餐,平日都還可以,但在蘇州,實在需要點別的才得到精神滿足呢…

    返信削除
  2. 睇Magical hour覺得在看群星拱照三谷幸喜, 純睇星會好開心, 差不多每個客串的都叫得出名, 但是若睇內容就有點失望. 不如預期咁好笑.
    [版主回覆07/03/2012 21:18:28]太多的巧合就會顯得有點牽強,只能說看戲不能駁戲,純粹輕輕鬆鬆就好…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