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5月23日木曜日

2019年日本の旅第2回 - 佛系之旅

2019.4.17 (水)

話說很多時飛美國公幹都要坐SQ, 我本身沒有儲Krisflyer, 一直都是用ANA儲相關里數...復活節對香港人來說是旅遊旺季, 但對日本人不是, 所以ANA里數於復活節期間換機票只是slack season的里數標準就可以換得到...當然, 有超多香港人爭, 不過既然可以落waitlist, 只需放兩天假去7天, 就隨緣排一下...


差不多到三月中, 我的去程機票等到機位, 但回程還未有, 打去hotline問一下waitlist的情況, 似乎等到的機會很微, 客服說如果當天晚上的凌晨暫時有機位, 雖然我一把年紀已經很多年不熱衰於坐凌晨機賺時間, 但捱一晚凌晨機賺一個trip又似乎not a bad deal, 而且機票的日期時間可以隨時更改, 直至上機前24小時都還有機會...

當然, at the end都是要凌晨機回港, 本來我打算到港那天home office, 怎料老細突然要來香港, 那天我就一定要回公司, 這是後話...

ANA的航班為早上10時左右, 我以為是早餐時間, 原來是午餐的flight...我選了白身魚, ANA的飛機餐真是吃過之中數一數二好味, 完全超越飛機餐level, 是普通出外用餐的質素...白身魚軟滑又沒有腥味, 冷烏冬沒有結成一團硬麵餅是那麼讓人感動...


最近飛行有點密, 原諒我忘了在機上看了甚麼電影, 反正如果是好看的就會記得...ANA的日本電影選擇相對多, 但剛好有興趣的都已經看了, 卡通片倒是較有興趣...在機上看了一集小丸子




到步之後, 先換JR pass和當天的指定席, 在東京等轉車的時間有點長, 剛好可以買晚餐上車吃...上次去日本時腸胃炎初癒, 全程只能吃白粥白飯, 這次因為皮膚問題未解決, 還是會盡量戒口, 但放縱一點點讓自己吃點甜...



從東京坐秋田新幹線坐過不少次, 但真正坐到秋田尾站可是第一次...


車上吃飯後甜品...年輪蛋糕難免偏甜, 不過蛋奶香很濃, 而且十分鬆軟...挺值得一試, 但不需要吃第二次...


因為省了機票錢, 酒店的預算就給自己寬鬆一點點...這次住Dormy Inn, 酒店附有溫泉...我挺喜歡Dormy Inn, 最大原因是溫泉梳洗地方提供的風筒很多時都是納米離子風筒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