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5月30日木曜日

2019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宮城県図書館, 秋保

2019.4.20 (土)

這天約了舊同事外遊, 早上先去便利店買早餐回酒店...帶來的藥怕不夠之後的行程, 於是又去了唐吉訶德, 看到一款混合葛根湯和感冒藥成份的中西合壁藥粉, 看過成份, 感覺對身體的負荷沒那麼重, 買了一盒試試

同事知道我喜歡去圖書館, 宮城県図書館離仙台車站不遠, 但不自駕又有點難去, 上一次去我東北時就提過之後一起去看看, 日本人總是很有心, 計劃行程時已經問我這次是不是要去圖書館

宮城県図書館整體建築不算很有特色, 書架就是四四方方, 風格走現代路線, 書架的數字倒是做得挺有趣的, 但不太方便拍照...

宮城県図書館也是圖書館戰爭的拍攝地之一喔...


離開宮城県図書館之後, 我們去了去宮城峽, 為的是去買威士忌給皇上...之前跟同事說了只去店舖買點東西, 不參觀的話很快就可以離開...

之後就慢慢駕車去秋保, 途中經過一些炸腐皮和炸饅頭的名店, 我們就停一下吃一下...


炸腐皮的店真的只是賣炸腐皮和豆乳兩款商品, 不過真的有很多人特地駕車去吃...炸腐皮店外有一台自動販賣機, 賣的全都是伊藤園綠茶!


到了秋保, 當然要先去看看瀑布


之後就在一家茶室吃下午茶


在櫻花包圍之下聊聊天, 行程不用緊湊, 輕輕鬆鬆過一天就好



黃昏時間, 同事送我回酒店, 又送了禮物, 幸好我也早有準備, 做了SANRIO鹹蛋酥, 另外買了handcream...

同事送我的afternoon tea圍裙, 感覺是很襯我的配色, 穿上身很漂亮...


這天的晚餐也是很豐富, 有前一晚剩下的半份士多啤梨, 同事帶我到超市買的伊達蛋卷, 關東煮和蘋果甘酒...蘋果甘酒太甜, 不推薦


這天傷風症狀減輕, 不過開始爛聲

4 件のコメント:

  1. 謝謝你再次參觀圖書館的行程, 我可以再看到圖書館戰爭的場景, 想想是否第2 集出現過的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図書館戦争THE LAST MISSION內用作水戸図書基地的場地...可能電影已經過了幾年, 不像另外某些圖書館特地展出了電影相關的資料, 海報和演員簽名板, 這個圖書館沒有留下甚麼攝影地的痕跡

      電影版的場地據我所知應該至少還有一個圖書館我未去, 但那個地方也是交通不便, 可能要過好幾年之後才有機會計劃...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分享

      削除
  2. 電影都真是過了數年, 或許沒有海報簽名板, 但是圖書館內白色的特別設計還是叫我一看就想起了. 書內容好看之餘, 電影製作組能找到這樣多各具特色, 而且很漂亮的場景也是很難得. (而且館方又肯借出場地更是可貴.)

    返信削除
  3. 下一個場景若太遠就慢慢計劃旅程吧. 你能帶我去了這幾個場景已很滿足了. 謝謝你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