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5月28日火曜日

2019年日本の旅第2回 - 中嵨記念圖書館, 五能線

希望大家不介意我更新得那麼慢, 這幾個月差不多trip接trip, 這個trip未寫完, 已經有另一個trip排緊隊要寫, 很擔心自己會忘記, 有涯隨無涯, 但這個trip和下一個trip都是開心的一個人旅利, 我會努力的(握拳)

2019.4.18 (木)



去秋田的最大目的, 是中嶋記念圖書館...位於國際教養大學內的中嶋記念圖書館是被譽為日本最美圖書館之一, 如果你於網上搜索「日本美しい図書館」, 結果裡最常出現和排得最前的都必定是中嶋記念圖書館...圖書館位於大學之中, 不過也於某些時段對外開放, 只是位置上不太方便, 秋田本身已經離仙台有點距離, 從秋田先要乘JR, 然後轉巴士, 巴士班次又會因為學校假期而變得更疏落, 所以之前想過好幾次要去都沒去成...

這次說了是佛系之旅, 就是不知道能否成行的旅程, 去也可以不去也可以, 於是我把行程都定得較鬆動, 剛好也讓自己休息和放空...我把參觀日期安排於學校上課天, 早上買了早餐就乘JR去和田....



之前吃了明太子敏感反應加劇, 只好暫時忍口不吃明太子飯團...幸好這款三文魚醬油燒飯糰味道也不錯...


其實戒蝦蟹對我來說不是太難, 最痛苦是戒甜, 還要去日本旅行時戒...這次容許自己吃一點甜, 補償一下上次的缺失


到了和田站, 看不到巴士站牌, 問了問車站外的的士司機, 他們告訴我巴士線停了! 再了解一下, 原來巴士站改到另一個JR站了, JR的班次疏落, 巴士的班次更疏落, 問了問的士司機坐去大學要多少錢, 他們說1600yen左右, 既然都來了, 不去更浪費, 唯有坐的士...


的士停在宿舍位置, 幸好Google Map算仔細, 跟著Google大神就找到了圖書館...大學裡除了圖書館外, 其他很多建築都是以木造結構為主...


圖書館有指定一個位置容許拍照的, 這也確是全館拍照角度最佳位置


中嶋記念圖書館由建築家仙田満設計, 獲得多個建築獎項, 除了木造的結構之外, 椅子和書枱燈都很有特色...

離開圖書館, 等巴士離開大學時發現巴士還會經停Aeon Mall...襯著有些空檔, 就在Aeon Mall逛了逛然後才回JR站...以下是在久世福商店買的生薑巧克力粉, 海鹽焦糖味及楓糖味的合桃...每次有長途車的旅程, 我都會帶著一點乾糧, 怕突然血糖低手軟腳軟...


久世福商店全國都有分店, 作為駐香港非官方日本東北旅遊親善大使, 我一向都會盡量於東北地區消費, 即使是全國連鎖店舖, 也會選東北分店消費, 希望盡一點綿力, 經濟支持一下...

題外話, 之前發現Line Store撤離了仙台, 我決定不再購買任何Line Friends的產品...

回到秋田站, 先買點糧草做午餐, 然後乘五能線到あきた白神駅, 最初是打算去看櫻花, 但櫻花今年都有點晚開, 又沒有其他特別想去的地方, 於是只是遊電車河, 發發呆, 然後原路回秋田...





五能線有一大段路都是沿海, 就算只是坐車, 吃點東西, 看著車窗發發呆也好不愜意....




回到秋田, 就在秋田站旁的Shopping Mall買點土產品, 就說了要振興東北經濟, 不會只是買兩包合桃就收工...

下圖的蘋果jam是青森出品, 清甜不酸, 每次看到我都會買的


除了青森, 秋田也有出很多蘋果商品...蘋果汁, 蘋果脆餅和蘋果軟餅, 全部都很好吃...


秋田的栗米和男鹿半島海鹽


很可愛的masking tape...


用福島米做的甘酒...


芝士饅頭和蘋果麻糬, 後者不怎麼喜歡....


晚餐買了蕃薯加枝豆, 飽到上心口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