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8月18日木曜日

中女解毒

星期日去了看舞台劇"中女解毒"...



我以為, 對此劇有興趣的應該都是女生, 意外地, 坐我左右兩旁的都是男生, 左邊應該是一個人去看, 右邊是三名年青人...


內容, 自然是圍繞中女啦, 但並非怨氣衝天或貶低港男, 而是以搞笑有趣的方式道出一些社會現象...包括以伊甸園一個阿當三個夏娃來比喻現今男女失衡, "中女社"的會員招募道出中女的定義不斷改變以及中女特徵, 有人去求神問卜說穿戀愛的真面目等等...


後半部相對地比較散亂, 離婚一段有點偏離了中心主題, 氣氛也變得沈重, 有點點悶場...


整體來說, 還是一個很不錯的show, 故事性不強, 但勝在一針見血, 而且很有共鳴...


演員方面, 以四位女演員加上一位男演員飾演多個角色, 當中以黃宇詩較為失色, 不太懂用丹田發聲, 說台詞也有時會不順...彭晴比想像中還要纖瘦, 穿起小洋裝很好看, 而且一貫DJ風格的磁性聲線, 雖然劇場感不足, 但別有風彩...焦媛比我想像中出場率要低很多, 只是偶爾串場一下, 但海報上卻像是主角之一, 稍稍感到被騙...另外兩位女演員明顯較黃宇詩和彭晴專業, 但因為場內的音響設定偏大, 不知道是否因為要遷就黃宇詩和彭晴較弱的聲浪, 讓她們兩人的聲線顯得有點嘈...男演員也不錯, 不用看場刊介紹都知道是主修舞蹈的, 其中模仿chicago的一段挺有驚喜...


配樂的選曲非常好, 可惜沒有soundtrack, 否則我會有興趣買的...


對比"29+1", "中女解毒"比較貼近大眾的心聲, "29+1"主要圍繞一個角色, 跟"中女解毒"中有多個不同處境比較, 能引起的共鳴會少一點, 但結構之中就以"29+1"較為完整, "中女解毒"有些選段是可以去蕪存菁的...


完場之後, 我在劇場外買了彭晴的同名散文, 內容跟劇中故事無關, 但都是描述一些中女心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email或地址, 等我看完之後可以轉寄給你...


你可能懷疑我是否成了中女之後就走去看這套劇, 不是的, 是湊巧我看到leaflet介紹覺得應該會幾有趣, 只為看舞台劇而看罷了...之前也說過, 中女不中女, 不是我所關心的範圍之內...同場加映, cafe time before theatre...


同場加映, cafe before theatre...




1 件のコメント:

  1. coffee上面隻貓點整架?
    [版主回覆08/21/2011 22:05:00]要問那間cafe先知wor...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