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8月29日月曜日

Gantz 前篇

之前網上對"宇宙戰艦大和號"的評價很差, 我沒有選擇去戲院觀看, 最後在網上看過之後, 可能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感覺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差...反是Gantz, 評語似乎不錯, 但個人認為大和號更好看...


大和號最大的敗筆在於分別場面過份長氣, 節奏慢到太超越現實...平心而論, 大和號的人物塑造至少是完整的, 主要人物本身的character和人物之間的關係都是清楚而立體...


Gantz最讓人受不了的也是節奏, 看似緊張刺激, 但要對付一個外星人所需時間太長, 讓整套電影失去張力...


電影內容講述男主角意外身亡, 被Gantz的不明物體救回, 並需要替它完成各項消滅外星人的任務...每次完成任務之後, Gantz都會給各人評分, 儲夠一百分的話, 便可以選擇回到正常生活, 或救回一人的性命...


Gantz改篇自漫畫, 我沒有看過原著, 不知道兩位男主角的設定如何, 松山研一所飾演的加藤勝算是比較鮮明, 似乎是心地好但有點懦弱, 而二宮和也所飾演的玄野計就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


一開始, 玄野計似乎是怕事的, 但在加藤心中, 他是勇敢而且會保護別人, 到要跟外星人對戰的時候, 他又顯得有點好勇鬥狠, 但無論他的性格是否不斷在變, 二宮和也都只表現出其中一種, 就是怕事小男人...


得罪點說句, 我從來不覺得他是演技派, 只不過是因為外表稍遜就以演技為賣點, 但每次演的不外乎是溫柔怕事草食男, 要他演別的角色, 他做得到嗎? 像這次, 我覺得他和松山研一的角色對調會比較合適...


節奏是這套戲最大的問題所在, 赤手空拳對打就話要花時間, 但他們用的是槍, 又不限只出一發, 為甚麼不是一見到外星人就射擊, 而要走避一番然後連支槍都跌埋? 一邊走都一邊可以射擊的呀, 明明個目標很大, 根本不用瞄準都可以射擊的, 為甚麼一定要企定定在目標前面等幾秒都不開槍? 對付第一個外星人還可以說是沒有心理準備, 一切來得突然而不懂反應, 但之後應該清楚知道對方兇殘, 不是你死就我亡, 還在婆婆媽媽甚麼呢?


人物方面, 加藤勝為保護受父親虐打的弟弟而殺了父親, 算是有點背景去支持他內向和本性善良; 玄野計一開始是怕事又迷茫的學生, 突然又覺得天生我材必有用, 積極參與任務, 但轉捩點在哪? 就算積極也不需要自己一個人行動, 可以分配攻擊以外的事情給其他人, 他的行為是強出風頭還是想保護大家? 電影中無法交代出來...跟加藤是怎樣的關係? 又看不出來...


我不知道看了後篇會否好一點, 但至少以這一套前篇, 不會令我有很大動力想看後篇...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因為木村, 我入咗戲院睇大和號, 沒有看預告, 沒有看影評, 沒有看過漫畫, 就直接入場...如果好鐘意木村, 就沒所謂, 總之一直影住木村就開心  如果要睇故事啊, 編劇啊...就不要side錢了...
    [版主回覆08/29/2011 13:59:00]咁可能我係木村fans啦, 佢其實都做得好好, 但製作費有限, 劇本又有問題, 浪費了一班好演員...希望佢之後的南極大陸好d啦, 真係唔想佢畀人利用而淪為收視毒藥

    返信削除
  2. 有點不明白,你是不是說二宮和也是演技派? 我沒太關心ARASHI的新聞和影劇,不過二宮和也點睇都唔係演技派...他在ARASHI可是最著名SELL樣的...(有點像SMAP裡木村的角色), 雖然為人有點腹黑, 哈哈XD
    [版主回覆08/29/2011 22:03:00]我沒有說他是演技派, 也從不覺得, 只是網上有不少人這樣替他定位...我對ARASHI的認識非常低, 只限於他們五人的名字 ...實在很難想像他可以sell樣wor, 可能是我個人審美眼光問題

    返信削除
  3. 我都好期待南極大陸
    啊...如果你知道smap幾時响日本開演唱會, 請通知我一下, 我想試下去日本睇啊, 麻煩曬
    [版主回覆08/29/2011 23:44:00]如果我有消息, 會分享的...不過我估今年的可能性都幾低, 因為做演唱會就要出新碟, 到而家都無佢地錄歌的消息, 而且要搞去北京的演唱會都有好多野要準備...
     
    我相信買得到北京演唱會飛也不容易, enjoy住北京場先啦...日本的演唱會, 一票難求, 真係好講天時地利人和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