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2月14日水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四回 - ハウステンボス (1)

11/24/2011 (木)

3.5小時左右的航程之後, 我和澄太后順利到達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的交通手段都集中在國內線terminal, 我們先從國際線terminal乘shuttle bus到國內線terminal然後乘地下鐵(250yen)到博多...

這天晚上我們將入住豪斯登堡的酒店, 所以先要買JR pass...

九州JR pass主要分全九州pass與北九州pass兩種...北九州的範圍包括福岡, 大分, 佐賀, 長崎和熊本等地方, 價錢是全九州pass(14,000yen)的一半(7,000yen), 所以這次我們根據北九州pass所覆蓋的路線安排行程...

在博多站買JR pass跟在羽田或成田機場的みどり窓口不同, 買pass不能同時預約指定席車票, 要先買好pass, 再帶著pass去排另一條隊預約車票...

從博多往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的直通車班次不多, 一般都要中途轉車...我們從博多乘MIDORI EXPRESS到早歧, 然後轉乘往長崎方向的普通列車, 坐一個站便到達ハウステンボス...

訂了車票, 距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小時以上, 我們先買了些麵包和飲品準備在車上當晚餐, 然後去了車站附近的拉麵店吃了一個拉麵...



當時的氣溫只有幾度, 還是吃點熱食比較舒服...上次我到過同一家拉麵店, 那裡的明太子拉麵用料很足, 但明太子配拉麵太鹹, 還是配飯比較合適, 所以這次我們只是點了普通拉麵, 兩個人share...吃好之後, 慢慢走去月台等車...

到達ハウステンボス, 一下車, 就看到遠處的酒店, 路燈加上河水的反射, 構成一個不錯的畫面, 可惜我從不帶腳架出門, 試了好十多次最後只有一張可以留下來...



從月台沿著天橋走五分鐘左右就到達當晚要入住的酒店, 酒店有溫泉, 沒有考究是否天然的, 但設備很不錯, 更衣的地方有免費locker, 是可放衣物的大小, 不只是放貴重物品...溫泉有大浴場和露天風呂, 那天很冷, 晚上又沒甚麼風景可看, 我們都留在室內...因為上一次出差回港的時候在機上染病, 所以一到步, 就先沖杯薑茶暖暖身, 打點過一下明天要著的衣物, 洗了些衣服便睡覺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期待你翌日豪斯登堡的介紹啊,因為我想知道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5年前去,比對15年前那一次,已經因為保養欠完善而殘舊了許多。

    另外,你說「在博多站買JR pass」,想問你,是真的「買」還是拿 receipt 去兌換?因為我要 update 一下資料,想知道現在外國人是不是可以在日本國內買到 JR pass。
    [版主回覆12/17/2011 10:45:00]除了2004年的全日本JR pass之外, 我所有的JR pass都是在當地買, 沒有預先在香港預訂...網頁上也有提及哪一個JR站的みどり窓口可以買jr pass的...

    外觀來說, 豪斯登堡還保養得可以, 不知道是否之前有被別的集團收購的關係...遊記的hardcopy是寫好了(我是沿途寫在筆記簿的), 不過要整理一下照片再post上來, 會慢慢更新的...

    返信削除
  2. jr pass 好像只能在旅行社 (jr 的旅行社) 買? 不單止是博多, 我上次在東京新宿也不能在綠色窗口買.

    腳架問題, 利用人肉腳架呀. 一個在拍, 相機放在另一個人頭上. 雖然有點搞笑, 但在夜間想拍照而現場光線不足, 這個方法就很有效.
    [版主回覆12/17/2011 10:38:49]不是的, 我的JR east pass, JR Hokkaido pass和JR北九州pass都是在當地的みどり窓口買的...

    放在頭上始終不穩, 如果要捕光超過一秒的話就不太行得通, 一般我都是靠現場的可用建築物, 但找不著的話就沒法子了...
    [black lab回覆12/17/2011 08:29:03]謝謝紫熊。我所知的最「新」資料是 JR pass 從來都只能在日本境外購買的,所以想問問安菲,看看現在是否修例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