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2月17日土曜日

蘇州上海生活簡報

12/12/2011 (月)


這次的行程, 是先去蘇州兩天, 然後星期二晚上去上海直至星期五回港...

從香港到蘇州是沒有直航機的, 一般我們會先去上海再轉車...虹橋機場離蘇州較近, 但航班較少...這天坐10am機, 為了避過堵車, 還是跟平常上班的一樣時間起床...順利到達機場, 這次要拿notebook, 包包內又放了充電器和小說, 所以即使可以換免費雜誌也懶得拿...

上機的時候, 平日我以macro polo club的會員身份, 可以獲得優先登機服務, 但去上海的大都是business trip, 所以有macro polo club會員的乘客比非會員還要多, 所謂優先上機, 也差不了多少...

在機上看了少許電視節目, 然後聽j-pop台, 有SMAP的Fine, peace ^.^ 差點忘了說, 這次的business trip是跟上司同行, 我上星期已經跟她說好在等行李的地方等...

等行李的時候, 附近有人連續放屁! 臭氣慢慢彌漫開去, 我見上司沒甚麼反應, 又不好意思走開到別處...屁人走了之後不久, 我也等到了行李...

從上海到蘇州, 要兩小時的車程, 因為跟上司同行, 所以在車上不太好意思放肆睡覺 :p

到了蘇州, 才知道有關人士安排了這天的下午進行培訓, 我本來是準備星期二早上才做的, 有些training materials還未準備得太好, 自己的schedule有點被打亂了...工作本來就是要flexible和adaptive, 沒法子, 只好盡快整理一些首尾...同事訂的小會議室, 連projector都沒有, 幸好我在蘇州office都有點人脈, 另外張羅了一間大會議室做training...

training進行了兩小時, 其實那個process對我自己來說都有點新, 而對方是全新的同事, 對公司的background knowledge很少, 所以要確定對方明白, 以及簡單交代一些背景也要花點時間...

聞說長江以南的工作環境都沒有暖氣, 之前一直專注教training都還不覺得, 完成training之後就開始覺得很冷...

下班到酒店check in, 這次免費替我upgrade到另一種房間, 小客廳和睡房有一扇旋轉門隔開, 推開90度角可以打開, 站在門後, 可以推180度角轉到另一邊, 感覺有點像尋寶地點的機關...不要以為upgrade有好處, 酒店房間大不一定好, 暖氣都不足以流通整個房間, 結果我晚上一轉身就感到有風滲進被窩, 睡得不太好, 直至早上, 我把被子拉起圍著頸部, 才感到暖和一點...

在房間settle down之後, 我們到采蝶軒吃晚飯, 回房間之後, 我完成帶去的日文功課, 又寫好之前未寫完的九州遊記, 已經差不多要梳洗睡覺了...因為房間太冷, 我洗澡的時候, 要把身體"煮熟"才敢走出去...

12/13/2011 (火)


早上把昨天的教材重新整理一下, 中午時候去新office看看...話說上海office要搬到蘇州, 位於現在蘇州廠房大概15分鐘車程的地方...那幢大廈挺新的, 似乎還未完全入伙...

新office的工程完成了八成左右, 預計下星期開始會有同事...想不到公司樓下都可以看到紅葉, 不說大家可能還以為我又去了日本...



下午終於把資料整理好, 又到了下班時候...這天晚上, 同事帶了我們吃素菜...大家都知道我不吃肉, 但其實我很少去素菜館...

一般的素菜館, 要不就是把黃豆做成肉的質感, 肉的味道, 要不就是很多mushrooms, 這些都是給食肉人士而設的, 真正吃素的人很多時就是怕了肉的味道和質感...這次去的素菜館, 菜式都比較天然, 而且少調味少糖少油, 吃不到有味精的味道, 很接近自己在家煮的感覺, 但多了一份精緻, 我相信如果之後再來蘇州出差, 這家會是我一星期至少會去一次的選擇...

食好晚飯, 我們坐車去上海, 不到兩小時就到達酒店...

12/14/2011 (水)


搞了一整天, 都是在準備year end的一些calculation templates和教材...不斷寫excel formula和pivot table, 彷彿又回到audit的時代...

午飯在公司樓下買了麵包和熱飲, 晚飯也是在酒店樓下吃就算了...

12/15/2011 (木)

自從轉了部門之後, 工作時間沒甚麼喘息的空間, 希望明年等新office settle down, 我可以放開某些工作給新team...午餐在family mart買了奶皇包和粟米, 同場加映strawberry味午後の紅茶...



晚上仍然是酒店樓下的餐廳, 明天可以回香港, 要想想to do list, 否則兩天又很快過...

2011/12/16 (金)

回家的日子...

在機上看了american's next top model...我從九月開始在機上看, 每次看三集, 到這天, 追到最後一集, 只看到一半就要落機...

回家之後, 先看南極大陸, 然後便休息了...其他事就等weekend的時候整理吧...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又一種日本沒有出售的午後の紅茶,之1有朋友在內地看到蜜瓜味。
    另,已從官網證實了 JR pass 可以在日本境內購買,詳情複雜,不佔你的位置贅述了。總之,謝謝你之前的遊記讓我有所啟發。
    [版主回覆12/26/2011 15:02:22]之前我在日本有看到紅茶花伝出草莓味, 但那天太多東西要拿, 不想再加重負荷, 最後沒有買...



    JR pass多年來都是可以在日本境內買的, 只要出示passport, 偶爾會被要求出示回程機票..

    返信削除
  2. Message body當聖誕歌聲傳遍整個大街小巷,突然驚覺一年又近尾聲了。
    今年是否也是個豐收的一年呢?在這裡先祝福你有個愉快的聖誕,來年(2012年)更進步,更順利。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12/26/2011 15:02:53]謝謝...Happy new year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