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5月26日土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宮島、広島市内

2012/5/11 (金)

今天往宮島去...

從広島乘山陽本線到宮島口, 轉乘汽船到宮島, 全程都是在JR SANYO pass的範圍之內...電車需時26分鐘, 船程大約10分鐘, 算是很方便的...



在船上, 遠看一團灰色, 內心泛起不好的預感, 大鳥居維修?! 臉色頓時一沉, 我可是為了這個水中大鳥居才定下這次旅程的 >.<







說不出的可惜和失望, 只好之後找機會再來看...不幸中的大幸是, 維修的只是大鳥居, 厳島神社沒有受損, 可以如常參觀...

下船之後, 看到告示板說4月初因為台風關係, 大鳥居受到影響, 需要維修, 卻沒有寫會在甚麼時候重開...

宮島的面質不算很大, 如果不登山, 大部份景點都是輕鬆步行可達...



島上有很多鹿自由走動, 如果你手上有食物, 牠們很可能會主動走過來, 但切勿餵飼牠們喔, 是告示板上寫的...





厳島神社參觀費用¥300, 不知道是否因為大鳥居冷卻了熱情, 似乎拍不出很多滿意的照片...









広島蠔是広島的名物之一, 宮島上有很多賣燒蠔的店, 我們先在路上買了兩隻¥400, 後來又到了專門店吃了4隻¥1000, 雖然每隻貴50円, 但看上來是比較juicy和肥美的...





我雖然不吃蠔, 但看得出這裡的蠔的質素很不錯, 澄太后說不用加調味或檸檬汁也不覺得腥...

除了蠔之外, 広島的另一名物是もみじ饅頭, 有不同的餡料, 我就試了炸もみじ饅頭, custard口味的, 味道普通, 跟人形燒無異, 還多了點油味...沒有特別喜歡人形燒的朋友可以不用買來吃...

離開宮島之後, 我們回到広島駅...我先到便利店買午餐...



要知道澄太后一人吃了六集蠔, 我只吃了一個炸もみじ饅頭...

乘路面電車, 到原爆ドーム, 這是當年原子彈落下的紀念公園, 不過我沒有走完整個公園, 只是沿著河走了一會, 然後走到本通...









這是広島的商店街, 我們在那裡發現了小超市, 補給了一些pocky之餘, 買了vanilla味的薯片...

在同一個商場裡面, 買了對斷碼鞋¥1,990...

在商店街逛到6pm左右, 澄太后在family mart買了おでん(不知道是否因為轉季關係, LAWSON全線都沒有おでん了), 我在starbucks買了choco crunch, frapuccino with white choco pudding...



回酒店, 試食了薯片, 味道不錯, 沒有royce的那種chocolate coating那麼厚, 反而比較吃得出薯片的味道...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