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5月21日月曜日

諸事不順

在開始寫遊記之前, 很想分享一些事...最近, 發生了很多不怎麼好的事情...

首先, 出發之前一天收到稅局通知, 原來忘了交second installment!! 因為第二天就上機, 已經趕不及去研究怎樣去waive那5%罰款, 只好速速交錢了事...

回香港之後, 又發現忘了交保費和卡數, 幸好兩者都waive了附加費, 但就是感覺不好, 我是患了老人痴呆症嗎?

那一刻, 很想有人manager自己, 讓自己歇息一下, 無奈這只是一個理想化的想法, 即使有一個partner, 自己的事還是要自己manage的...

我問自己:"為甚麼?"

四月, 病了一段時間, 精神和physical的狀態都不好, 很多事情都拖得就拖, 拖著拖著就忘了...

之後, 是一些公司的事...

蘇州有三個同事要離職, 先後在六月的不同日子last day, 我在香港唯一的下屬也在六月上旬last day...

你們可以想像得到我的無奈和不安嗎? 去年在舊部門有過一次, 前年又有一次...連續三年, 身邊都來一次大換血...

我知道, 自己會處理得來...只是, 那不是一個輕鬆的過程...究竟要多花多少時間精神才可以維持現有的工作水準? 之後究竟要捱多久才能讓新同事順利自行運作?

職場上人來人往本是常事, 我也看得很化, 只是作為留下來的人, 面對一個月走四個人的光景, 說毫無感覺是不可能的...

那一份說不出的無助和疲累, 又有誰可以依傍?

算吧...

3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的手機有沒有記事的功能呢?否則利用google calendar 記下重要事情也不錯啊~ 什麼咭數的, 我全部都自動轉帳, 把時間浪漫在瑣事上對不起自己啊~
    [版主回覆05/22/2012 09:21:55]我自己有本schedule的, 但那一陣子自己狀態不好, 懶了, 沒有keep住check, 所以miss了tax installment...保費是我根本連那封信都弄丟了, 我對於保單的事情很不上心的說...至於卡數, 是因為mac機上不了那個銀行的網站, 收了email notification要回公司才付, 所以忘了...我大部份credit card都是autopay的, 有一張開始的時候沒有set, 一直都未改...不過我都有request card centre send張form畀我改autopay喇...

    返信削除
  2. tax 2nd installment我4月尾要交但5月頭先記得…無理佢照交了原來個數(=P)

    卡數我set晒入手機月曆度,但因為我司附近無銀行,最近都要出搭車出去…變咗交錢好麻煩,於是都集中早個幾星期就趁星期六上堂時入DROP BOX…好麻煩耶﹗
    [版主回覆05/23/2012 14:38:35]我都有諗過入番原來個數, 但係第二天就上機, 萬一有咩事我都react唔切, 所以唔敢冒險...唉...

    我諗住set autopay喇, 因為個人都唔係成日o係香港, 我一般都係online過數ge, 但係忙起上黎真係咩都唔記得...

    返信削除
  3. 我又搭傘先~我是用pps的,一收到士地文就set入pps在死線前自動過數!
    [版主回覆05/24/2012 20:26:27]大部份payment我都會盡量用credit付,但保費要用支票,又要去check fx rate,好麻煩…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