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5月8日火曜日

鳥羽

上星期日預祝澄太后生日以及母親節, 本來想訂西餐, 但家父有一天晚上突然提議吃日本菜...

我們這一家愛生事家庭, 除了我嚴重偏食之外, 其餘三人一樣各有偏好, 最適合還是去居酒屋...剛好最近看到blog友的一篇介紹, 看見食物的選擇挺多, 也頗有特色, 於是決定去試下...





餐廳雖然有兩層, 但每層的佔地不多, 大概只容納到30人左右...一走進去, 就看到整面牆都放滿了清酒杯...





先來前菜, 跟大部份日本的居酒屋一樣, 這不是免費的, 猶如酒樓的茶芥, 按人頭收費...



鳥羽, 顧名思義, 是以雞翼最有名...雞翼可選甜味, 中辣或大辣, 我們選了中辣...我雖然沒有吃, 但聞上去是很香沒錯...



這家居酒屋是走名古屋口味, 所以也循例要點一份味噌吉列豬扒試試...跟據家人意見, 炸得不錯, 但豬扒太硬...



個人就選了大吟釀滑豆腐, 口感很滑, 味道像豆乳布丁, 豆味很濃, 很有日本的豆腐風味...不過我最初看到"吟釀", 還以為會有酒味, 如果是沒有的, 又或是吃不出來...



雞泡魚乾, 算是我在居酒屋頗常會點的一道小菜, 上菜的時候還是暖暖的, 質地柔軟...



全晚最貴的是這一道特盛刺身, 有八款刺身, 鮮味不及丼局的刺身, 但選用的款式和份量都算大方, 在居酒屋吃刺身本來就不會抱太大期望, 純粹為多款式多選擇...





這是blog友大推的湯葉溫泉蛋, 味道果然很好, 可以清楚地吃出蛋味和鹽巴的淡淡鹹味, 不過湯葉皮整塊都炸得脆脆的, 反而不太吃得出湯葉的味道, 我倒是希望外脆內滑, 這樣就可以保留一點湯葉本身的口感和味道...



蜂蜜燒牛肉, 家人說太韌...



沖繩盬燒小甘薯, 皮薄, 軟軟的, 好味...



總括而言, 居酒屋還是於小吃上佔優, 但作為以名古屋風為號召的食店, 味噌炸豬扒似乎讓人失望, 難道是當地特色? 下次有機會去證實一下...牛肉也是讓人失望的, 我們一家常在居酒屋點"一口燒牛肉", 很少會聽到嗜肉的澄太后說韌...最後, 居酒屋沒有甜品的選擇, 飯後就是感到欠了些甚麼似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