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2月27日木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出発篇

2014.2.15 (土)

這次乘ANA從香港到成田機場,然後轉機去札幌。



機上的snack好精美,比CX花生有誠意多了。



乘ANA的其中一個好處是機上娛樂有更多日本製作的節目選擇,我看了Ataru劇場版之後剛好可以看到一場日本對巴西2013年女排世錦賽。

到達成田機場,平日一般會看到ようこそ日本へ,這次卻是看到お帰りなさい,倍感親切。

在成田機場轉機去札幌,明明是ANA package,竟然要自己拿行李再check in,這是甚麼設計?我可不是坐廉航喔。

成田機場國內線的候機室只有一家小型賣店,有立食そば/うどん等,想吃好一點,可以先吃完才過baggage check。我買了個明太子飯團和waffle,後來發現有haagen daze雪糕三文治,waffle先留起遲些再吃。




跟兩老去旅行雖然要做宮女,但想吃雪糕的時候有人幫手吃。maple french toast味不錯,有港式西多士的風味,爸爸卻吃不出是甚麼味道 @.@

上機後延遲了差不多一小時才起飛。國內線的航機跟budget airline的座位差不多窄,而且沒有免費飛機餐,只有指定類型飲料提供。

到新千歲機場已經9時,我在JRみどり窓口買車買,最初職員說外國人office7時已closed,著我明天在札幌再買JR pass。我看了看那張notice,裡面只是寫著沒有懂外語的職員,沒有明確說不賣JR pass,而且JR網站沒有寫明JR pass的發售時間跟みどり窓口的營業時間有異,內心覺得有點不合理,於是據理力爭,我說沒有懂外語的職員沒關係,用日文就可以,而且我當天就要用JR pass,否則會很困擾,對方最後讓步,也替我預約了之後幾天的指定席,有驚無險。

到達札幌已經10時半之後,雪隨風打在臉上,幸好酒店離車站很近,還跟lawson相連,爸媽買了おでん做晚餐,我買了メロンパン做明天早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