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2月11日火曜日

淪陷

星期日約了Candy和Janice食tea, 因為約定時間推晚了, 我趁著空檔走到二樓書店看看...



那家書店本來就很少, 書的種類也不多, 但越來越多"禁書"... 我所說的"禁書", 不是兒童不宜的那一種, 而是國內不流通的敏感話題書籍, 例如龍應海的作品...

書店的付款櫃台上放了三四大袋書, 客人用普通話跟店書交談中...我沒有仔細聆聽對話內容, 沒有找到想找的書便離開...

下樓梯的時候, 突然覺得好可悲, 我所身處的城市, 並不是為香港人而存在的...

我這一種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再鄙視某些港人的行為, 對香港這片土地仍然有情, 只可惜我沒有棄她而去之前, 她已經不屬於我...

香港, 究竟還有沒有香港人立足之地? 人們常提到淪陷二字, 我覺得這兩個字不只是說"外人"侵佔了一個地區或是"搶奪"了某幾類物品的存貨那麼簡單, 而是這個城市的規劃以及店員是打從心底裡把"外人"看成是服飾的對象, 而無視了本地人的需要和存在...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