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2月10日月曜日

煲粥

星期日, 電視上重播電影"乾柴烈火", 因為那天約了朋友食下午茶, 所以沒有把全套看完...

那套電影我在很多年前看過, 隔了這麼久, 讓我突然有感而發的是關於男女主角講電話的一段...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 我已經很久沒有講過電話...

我所指的講電話, 是私人電話, 透過電話聊天的那一種...

從前即使有MSN, 因為那不是隨身的通訊工具, 所以相比可能要額外收費的SMS, 電話依然是比較直接和可靠的聯絡方式...

後來有了whatsapp, FB message, 隨時打開手機可以看得到, 我們很少再用話語, 而且用文字去溝通...

文字當然也很重要, 特別像我這種經常四處飛的人, 遠方的一字一句都是實在的精神食糧...

我其實也不算是太喜歡"煲粥"的人, 晚上在家要看日劇練琴溫書, 如果每晚都要講電話會成為一種負擔...

不過, 假若我有喜歡的人, 而環境條件許可之下, 我還是希望每一晚可以在電話中互說一聲晚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