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4月15日火曜日

孤獨

這個話題,其實我去年已經多次想過要寫,只是每次沒有寫完就將其刪掉。

2013年裡面,我經歷了很多孤獨的時候,忍住了沒有寫出來,是怕別人誤會我有病呻吟,或是跟之前享受單身生活的論調背道而馳。



到現在,我依然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我依然喜歡一個人去旅行。我所指的孤獨,不是有沒有男朋友的問題,不是有沒有人作伴的問題。而是精神上沒有一個可以相信,可以依靠的人。

先是細妹出嫁,而自己差不多是最後一批被通知的人。從小到大,你對這個人比對自己還好,而她卻為了自己毫不留情地傷害你。

然後是跟兩個好友外遊,讓我看清了彼此不咬弦的地方。

之後有被借首期買樓,讓我再發現這個世界確實是「唔熟唔食」。

父母除了經常外遊不在家之外,平日在家總是沒有在聽我說話。天下父母都渴望子女跟他們分享一切的事,我的父母在我跟他們說話的時候總是在聊別的事情。

我知道,爸媽是愛我的,但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不怎麼會跟他們說自己的問題。再說,他們不能伴我一世。我也知道,沒有誰可以伴我一世。

我的確有害怕過老了之後沒有人陪我去看醫生。

不要說是辛苦的時候,就是開心的時候也不知道應該要跟誰說。

難道,這就是長大?


4 件のコメント: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fp6cfpYvY

    返信削除
    返信
    1. 青蔥歲月 漸漸遠飄
      路上奔波 再也不懂淺笑

      削除
  2. 有伴的話,老了也不一定沒有孤獨。
    不一定有人陪他/她看醫生。

    突然想起《獨居時代》(英文版為Going solo: The Extraordinary Rise and Surprising Appeal of Living Alone)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8165

    返信削除
    返信
    1. 基於我天生缺乏安全感,所以我會努力儲錢將來請看護,這個世界從來是求人不如求己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