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9月17日木曜日

2015年日本の旅 - 小丸子, miffy展覽, 達洋咖啡屋

2015/9/13 (日)

本來門算要去吃早餐的丘比手作吐司要9:30才開店, 位於同一個food court的阜杭豆漿的人龍看不見盡頭, 結果改去了Starbucks…



台灣的Starbucks好像沒有香港的那麼擠, 空間感比較愜意...

這天是整個旅程的重點, 看小丸子和Miffy展覽...地點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乘捷運到善導寺站走數分鐘便是...

這天是展覽的最後一天, 本來以為要去的本地人應該也已經去了吧, 想不到還未到10時(展覽開始時間), 小丸子的場館外已經排滿了人...進場之後當然也人頭擁擁, 台灣人雖然比大陸人會排隊, 可是也有不少人借機想攝位...

有趣的是, 很多參觀者都明顯厚此薄彼...小丸子的figure明顯特別多人排隊, 其次就是爺爺和花輪同學...我和澄太后對每個人物都熟悉, 連花輪同學的管家都沒錯過...

搏鬥完一輪, 已經沒心情逛商品店, 而且看上去的價錢比日本貴很多...

之後去Miffy的場館, 人相對較少, 可以慢慢拍照...figure的數量比想像中要多, 玩得還挺開心的...

也許因為是展覽的最後一天, 有不少商品都有折扣...我買了一隻小碗和一隻小碟 (我對音符的抵抗力特別低), 到付款的時候得知比標價便宜了30%左右...折後雖然說不上便宜, 但日本製, 款式又非常可愛, 還是很值得買回去...

離開華山文創產業園, 我們乘捷運去忠考敦化站, 步行兩小個街口就會找到達洋咖啡屋...

達洋貓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見過相關產品, 牠本來是日本的一個繪本系列的"人物"之一, 而以這個繪本中的"人物"做主題餐廳的, 暫時只有台北這一家...

一樓是商品店, 餐廳在二樓...座位不多, 也許是因為大部份都target下午茶時間來吃蛋糕, 我們午餐時間來, 輕鬆找到座位...

這裡的造型蛋糕, 原價NTW190, 另點飲品的話可以減NTW40...提醒大家蛋糕有四吋大, 非常飽肚的喔...造型蛋糕有不同角色配以不同口味, 我們選了季節限定的柚子起司蛋糕...



飲品選了mocha, 味道不錯, 有咖啡香又不會太苦, 泡沫也打得夠實在...


特製起司燻鮭魚飯, 連一碗小小南瓜湯, NTW270, 用上五穀米, 性價比高...


等候食物的時候, 還可以到書架拿一些達洋繪本來看, 全部都是日文版的...

整體食物質素在一般主題cafe之上, 而且價錢還很商宜...

惠顧滿NTW450還有贈品...

吃飽之後, 我們去了糖村看看, 以及在附近逛藥妝店, 之後就坐捷運到中山站...

去中山站的原因, 是為了位於赤峰街的Ferment Store...Ferment Store是前香港歌手蔣雅文和她先生辦的小店, 最近跟背包品牌DOUGHNUT crossover了一款背包, 我在網上看過, 覺得設計很不錯, 於是特地到這裡看看...

其實香港也有賣, 不過總得找個原因去店內看看...

在店內看到窗外下著大雨, 不過我們離開的時候, 雨就停了...

我們回酒店放下重物, 稍事休息之後, 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 走到微風廣場...本來是要去一家日本料理店的, 但門外排了很多人, 於是改到微風廣場B1的美食廣場...

澄太后要了碗蕃茄牛肉麵, 評價不錯...我就要了碗紅豆湯豆花, 大大一碗才NTW45...


吃好之後, 在微風廣場裡逛了逛, 又遇上送試用裝的護膚品專櫃, 不過(聲稱)減價之後的eye mask算便宜, 也不妨買來用用...

購物還送coupon, 即時可以用...我們在agnes b買了巧克力, 目的當然也是很明確的 XD

回酒店, 執行李...

其實我自己沒買很多東西, 不過大家也知道啦, 我一個人是要執兩個人的行李...

執行李, 不只是一個把東西放進行李箱的過程, 而是怎樣善用空間...為了節省位置, 要拆盒之後重新整理, 把易碎品用衣服包好, 把有液體的東西用膠袋包好...另外, 重的輕的硬的軟的, 究竟要放在行李箱裡面哪一個位置, 其實都有考慮...

就這樣, 弄了我一小時...

這時候, 澄太后已經洗好澡, 悠閒地上網load相片...

************************************************************************

關於藥妝店: 屈臣氏和康是美基本上是總有一間在左近....在香港, 屈臣氏的價錢比萬寧貴, 但在台灣, 屈臣氏的價錢比較便宜...特別是BIORE的防曬, 不論是lotion還是噴霧裝都是全城最抵...康是美就比較容易找到Sario相關的化妝品和contact lens, 屈臣氏不是最間分店都有賣...想買散裝面模的話, 可以到86小舖或小三美日, 要買就買made in taiwan的, 日韓進口的價錢不便宜, 不如去日本或韓國甚至759Kawaiiland價錢會更低...

到糖村買東西的時候, 店員給了我一小塊牛軋糖, 我一直帶著回香港到前幾天才吃...軟身得來不太黏牙, 又不太甜, 怪不得那麼出名...

台灣的商家一般都比較香港大方, 就是在Starbucks要杯暖水, 都是用grand size的瓷杯裝給我, 不像很多香港Starbucks都是給我short size小紙杯...還有試食, 跟日本一樣是很大一塊, 像一條蛋卷切成三份, 鳳梨酥切成四份, 香港嘛, 大概只能吃到餅碎...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