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9月9日水曜日

不平則鳴

即使知道世界上沒有公平,但遇上不公平的事,還是不平則鳴



我的學系人比較少, 不論part time或full time都是一同在晚上上課的...今個學期認識了一些別的學系的同學, 昨晚聽說, 有香港學生想報Master in Translation full time課程卻被校方勸說著她報part time, 詳細原因不明, 大概是名額已被國內學生佔據...而master in Translation有一個special interpreting的課程, 有不少香港學生都有興趣修讀, 可是那個課程只提供day time section…

那一群學生正嘗試向校方爭取多開一個evening section給part time學生, 姑且看看事態發展...在短短的一年間, 我在高等教育制度裡面感受到很多對香港part time學生不公平的地方, 我好奇這是個別大學還是所有大學的問題...

這件事發生在別的學系, 跟我沒有直接關係, 但我也希望透過分享出來能讓更多人知道香港人怎樣被"歧視", 這比走在街上被自由神的行李箱車過隻腳趾更值得關注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