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9月15日火曜日

2015年台北の旅 - 序

第一次去台灣, 是2002年的暑假...一班大學同學跟旅行團, 有個女生突然不能去, 另一個女生找上我來跟她share房間...

在完全不知道那個旅行團的內容之下, 我跟著一起去, 結果自己去過哪裡, 印象都很模糊...



那次之後, 我就沒有再踏足過台灣...不是對台灣的感覺不好, 而是找不到甚麼理由要去...大部份人去台灣, 就是吃...甚麼蚵仔煎, 牛肉麵, 魯肉飯, 我全部都不吃...就是有甜點, 日本都一定有更好的...如果有四日假期, 自然就會想到去日本而不是去台灣, 有更多假期的話, 更加不會考慮台灣...

這次去台灣, 是因為九月leave bank超了一天假, 為了清leave bank請一天假連週末三天, 好像除了台北也沒甚麼其他選擇...剛好九月還有miffy和小丸子的展覽, 跟澄太后夾個假期一起去...

也剛好木村為台灣拍攝觀光宣傳短片, 總得給個面子去走走...

十多年沒有去, 簽証的模式也換了好幾次...即使是三天的旅程, 出發之前也花了不少時間做資料搜集...可參觀的地方不多, 排行程比去一星期的日本還要傷腦筋...

4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返新工之前都來個三日兩夜台北快閃~咁啱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三日兩夜台北又真係最好的選擇嘅

      削除
  2. 木村個廣告仲未出, 其實搵唔倒景點:P
    不過去太多日本, 去吓台北都唔錯, 而且總覺得可能因為曾經係殖民地
    台北好多道路感覺同日本好似

    返信削除
    返信
    1. 就算出左廣告, 相信都是一些大路景點, 我應該不會跟著走了, 只是偶像做宣傳, 象徵式支持一下, 否則可能不會去台灣 XD

      日本那麼大, 就算真係去好多次, 去的地方都不盡相同, 又唔會覺得太多ge...這次只是因為時間有限, 而且小丸子和miffy的展覽在日本還沒有...

      台灣, 感覺始終是接近大陸多於日本, 但服務態度比香港好就是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