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9月3日木曜日

開學了

9月1日, 我跟一眾莘莘學子一樣也開學了...



這晚的課, 不是日語, 不是英語, 更不是普通話, 而是用廣東話授課的...一整班都是香港人, 有一份莫名的感動...

9月2日, 又去上課...

這晚是英語授課, 老師聲稱自己來港10年以上, 能說廣東話, 但是我想她還是不要逞強好了, 她的廣東話可是很難懂, 口音還很重...

這天的課堂在lecture hall, 感覺full time的國內學生都偏向坐在較前位置, 而香港的學生就偏向坐在較後排...這個現象在普通課室其實也有, 去年的課堂, 一般都是國內學生坐在前排, 香港學生坐在後排, 除了我, 和另一個香港同學之外...

我和其中一個同學提到自己還未決定要選星期二還是星期三的課, 她說兩科都是有認識的人推薦她去選, 說是很容易...所謂容易, 也許是指拿到一個還可以的grade, 但我相信, 要考得好可不容易...

星期二的傳譯課, 當中有很多都是本科已經讀過甚至現在已經從事傳譯工作的, 自問短時間之內是不可能做得比他們好; 星期三的課, 要是兩份paper, 一份英文要5頁紙, 另一份中文的要二三千字...客觀地看, 其實已經比我本來的必修課要輕鬆

課堂上, 老師提及張愛玲的赤地之戀和秧歌, 說這兩本書是受美國通信社邀請而寫, 是反共的書...我至今還未看過張愛玲, 因為對她身處的時代不熟悉, 所以也沒有太大意欲去看...經老師說一說, 反而有點好奇, 於是下課之後就去圖書館走了走...

參考書, 兩本只找到一本, 張愛玲也是兩本只找到一本...我後來發現, 張愛玲的書在網上有很多資源, 希望在課堂開始忙碌之前可以看得完其中一本...

無意之中發現, 圖書館也有少量日文小說, 下次sem break之前可以來借一兩本看看...學費很貴, 資源要善用...

在校園走過的時候, 聽到有團體在播黃金戰士, 不禁回想起O’camp的時光...those were the days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