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9月18日金曜日

2015年台北の旅 - 龍江路郵筒, 松山文創園區, 聽見幸福

2015/9/14 (一)

check out酒店之後乘車到南京復興站, 先去樂口福吃早餐...



台式早餐裡面, 少不了蛋餅...這家早餐店的蛋餅餡料選擇比傳統的要多一點, 我們選了薯餅起司蛋餅...堂食設最低消費每人NTW100...於是再要了奶茶和雞塊...


座位雖然不多, 但環境清潔, 又附有洗手間, 更重要是不像某一兩家出名的台式早餐點要排隊排到打蛇餅...

蛋餅做得不錯, 起司味道較淡, 但勝在不會太油膩....

吃好之後, 去了龍江路的郵筒, 就是在七月被颱風被吹彎的小紅小綠...故意找星期一早上來,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只需要等一組人就可以拍照離開...


乘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 走到松山文創園區, 爽啾貘不正經學園的展覽雖然前一天已經完結, 但紙板設置還未拆掉, 剛好可以食個尾水拍點照片...

新的展覽主題是香港週...台灣人眼中甚麼能代表香港呢? 答案當然不是金舖, 而是電車...

在園區裡面, 還有誠品生活...看到一家眼鏡店Classico, 那些手造鏡框價錢雖不便宜, 但戴上去很舒服, 又輕身, 不知道有沒有連度數鏡片, 以及要等多久才能取鏡...下次有機會再去研究一下...

午餐在誠品裡的一家小咖啡屋叫聽見幸福...是一家賣音樂盒的cafe, 叫聽見幸福MUSIKAFFEE, 所有飲品的托盤都附有音樂盒, 歌曲聽完了, 要請店員替你換盤子, 不可以自己上鏈...


第一首曲子是Canon in D major, 不過沒有chorus部份的...換上第二首曲子是, 世界にひとつだけの花, 緣份呀...這個版本比我之前在小樽買過的版本還要好, 但店內賣的價錢有點貴...而且之後要去機場, 沒有太多時間選購, 再考慮看看...




我們要了一份薯仔湯, 干邑香橙巧克力熱飲, 以及玫瑰花束批...


巧克力熱飲是厚身濃稠口感的那一種, 可是酒味太濃, 喝不出橙香...下次還是點原味巧克力, 應該不錯...


玫瑰花批其實是蘋果批, 不知道為甚麼帶點苦味...但看著店員即叫即做, 我覺得可以再給機會給其他鹹批...



回酒店取行李, 等巴士去機場...巴士站就在酒店的對面馬路, 不用爬樓梯...這次人沒那麼多, 剛剛可以上到車...

航班delay一小時...坐在附近的大嬸發出悲鳴, 然後開始跟自己老公閒話老常, 當中夾雜粗俗內容, 後來連佢老公應該都覺得失禮, 稍稍阻止了她...

上機之後, 看了Happy Feet 2, 內容麻麻, 純粹為看企鵝便算了...

飛機餐是雞肉包和阿里山方塊酥...

差不多晚上八時左右回到家, 三日兩夜的旅程告一段落...

*****************************************************************

澄太后對台北的意見是, 沒甚麼旅行的感覺, 像是放假找個地方吃飯買東西, 如果沒有展覽, 她似乎沒有興趣要再去...

而我, 不至於抗拒, 三天兩夜的話, 可以的...行程再放慢一點點, 例如花個兩三小時在咖啡店發發呆, 看看書, 或者去一些個性小店走走...不去夜市, 改到書店...

有些地方是想去但還未去的, 像Rilakkuma cafe, 月光公車, 富錦街等等...應該不用等到下一個12年吧?!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似乎台灣的優勢就是近...1個多小時機程真的幾時都可人起行,但我同你一樣,唔知去台灣去邊好...完全無地方想去無野想食無野想買...所以都好差不多11年無去啦...
    好耐無見喇~你最近可好?工作忙嘛?
    近幾多個月,工作不太如意(主要又係人事問題,一些old biscuits恃老賣老),每天工作承受很大壓力,結果需要去看醫生食安眠藥,最後因為太辛苦,匆忙去跑了轉日本散散心。要兼負養家交學費供樓讀書,真的唔係你想唔做唔做...每日都比人無理地當狗鬧,即使我多次向上司反映仍然無用,癲人更豪言如果我收線就會向大小姐投訴....即使是今天,只要檯頭電話一響,就好驚...
    另外想講,我個master course真的會fail人會terminate人,依家去到一半,已經有好幾位同學離開,讀書真的不容有失。
    希望可以順順利利盡快讀完可以轉工啦...

    返信削除
    返信
    1. 對香港人來說, 去台灣除了近之外, 消費水平較低, 又比較乎合港人以購物和食為主的旅遊風格, 而且沒有語言障礙, 不過我個人喜歡買或吃的東西跟台灣普遍賣點不一樣, 所以一直都提不起勁去

      九月一定忙的, quarter end嘛, 又開了學...放完sem break, 月中又去了台灣, 一整個月不在學習狀態, 進入十月要加把勁才行了...

      工作壓力大到失眠算是很嚴重了, 而且會慢慢影響身體健康的...點唔開心都好, 放工之後嘗試放下吧, 不要把工作的情緒跟著自己下班, 把工作相關的人和事都留在辦公室...習慣把自己switch on和switch off...人事問題, 去到哪裡都會有的, 像我現在的職場, 也有一兩個同事明明以前一齊食開lunch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分開食, 後來連在辦公室行開行埋都對我特別冷淡, 就算一圍枱飲茶都要小圈子傾而無視我...但是無所謂, 反正又不是要做朋友, 別人喜不喜歡我其實好像不是太重要...

      我反而覺得, 如果對方真係去投訴, 也許不是壞事, 正好把事情攤開來處理, 對方是否無理...問題, 有時不要留在自己一個人解決...

      master course又確實無話保證所有人都會合格, 但我相信都有合理的評分標準的, 那些離開的同事是做了甚麼被人terminate或者fail? 如果考試都唔參加, 功課無交齊, 那被fail或terminate都是很正常的...我相信你做好課程要求你要做的事, 學校是不會輕易fail或terminate一個學生...不要給自己加添壓力, 做好自己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