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4月18日月曜日

太陽的後裔 - 第11至16集

太陽的後裔完結, 我首次追完一套韓劇(撒花)


儘管坊間的討論焦點都在男主角的外型之上, 個人會願意追這套劇, 除了因為節奏比較明快之外, 還有是因為劇中的愛情線寫得比較討好, 即是沒有第三者介入, 沒有父母阻撓, 男女主角各自都是可以一個人獨立生活, 不是那種沒有你不行所以另一個一定要留在身邊的格差戀愛(例如惡作劇之吻, 以及大量台劇)...

比較印象深刻的場次有:

大尉問醫生是甚麼血型的時候, 醫生以文字遊戲開玩笑, 回應之前一集大尉替醫生束頭髮時所說的對方可以做的事卻偏要為她做的愛情論...愛情是兩個人一起維繫的關係, 大部份女生都希望被寵愛, 當然我也不例外, 只是我也希望可以在對方有需要的時候成為對方的依靠, 或是至今給予一些支持和力量, 而不只是單方面的接受...



醫生劫後重生, 突然對自己和大尉之間的關係失去信心, 後來想通之後與大尉之間的對話...男女大不同, 女生的著眼點很多時都在一些小事情上, 所以醫生請大尉要習慣她之後都會跟他分享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而她也會慢慢習慣大尉的生活模式...我覺得這是相處之道裡面很重要的一件事, 男女相遇之前往往已經各自生活了十多年, 二十多年, 甚至更長的時候, 大家的生活模式, 價值觀總是不盡相同, 要一起走下去, 需要的是了解和適應...最近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提起, 說自己很不喜歡被遷就, 我喜歡互相配合, 而我對兩者是有分別的...遷就是接近被迫接受, 也就是忍受, 而過程中會出現hard feeling的; 配合是你知道對方是這樣的一個人, 你明白, 而且願意接受彼此的不同, 當中是沒有hard feeling的...另外, 人與人相遇之前, 各自都有不同的經歷, 眼前的是否一個可以相信的人, 其實也是有點靠感覺, 想想對方是否值得信任, 又或是自己願不願意去相信...


蔘雞湯事件讓兩個男生吃醋, 然後醫生向大尉表白的一段...大尉意圖重拖故技搶電話不果, 被反擊的反應很搞笑...醫生的告白, 率直得來有說服力, 具體說明為甚麼自己喜歡對方, 讓對方立刻醋氣全消...



噴水池商場的小鬥嘴, 還有cafe的double約會...兩對男女不斷各自發閃光惹來另一對的白眼...




最後兩集, 有點可有可無, 因為沒有找到屍體, 所以早就知道沒有死...看完第15集的晚上, 我還跟媽咪預言說應該是北韓的那個人救了他們, 然後因為被拿作俘虜所以一年都回不了韓國...媽咪那時還說北韓的那個不是被遣返了嗎? 我說是呀, 但是與他敵對的人已經不在, 所以回去也應該沒罪吧...那時大尉和徐上士以外的隊員全部已離開, 除了敵軍之外沒有人可以救他們, 而北韓人就可能在敵軍裡面呀...第二天的下午, 媽咪就傳來whatsapp說我很聰明, 真的是北韓人救他們的...

從前的港劇也是如此, 高潮在於尾二那一集, 大結局就是交代一下之前的後續以及各個角色在日後的去向, 以及其中一對男女的婚禮...韓劇也不例外...

最後補上除了Always之外兩首個人比較喜歡的OST...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