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4月15日金曜日

幸與不幸

熊本地震, 身邊的人反應不一, 明明事不關己(是指別人的反應), 卻不吐不快...


其中一個whatsapp group, 裡面的人說了句"好彩我在福岡"...不知道為甚麼, 看了覺得很不舒服...我覺得, 報告平安就好, 說自己好彩, 彷彿是慶幸自己沒事的同時, 無視了別人的不幸...

在公司, 同事都在擔心自己之後的旅程, 說七月應該沒有餘震了吧甚麼甚麼...當然, 擔心自身安全是應該的, 但七月那麼遙遠的事, 當下不是應該擔心當地人的安危為更逼切嗎?

五至六級的地震, 我親身在日本東北經歷過, 之後只要有輕微搖晃, 內心都會冒起一陣恐懼..大地震並不是一次性的, 一般都會出現餘震, 之後的兩三天可能會出現數十次甚至上百次強度不一的餘震, 居住於接近震央的人, 他們是要面對怎麼樣的恐懼, 這是超越了很多局外人的想像...

記得311那天, 得知地震的消息, 第一時間是致電給宮城縣的同事, 不果, 再致電川崎的同事, 但都是無法接通, 只好留email, 不論公司和私人email都發, 只希望他們平安無事...兩天之後, 才開始恢復通訊, 得知大家平安, 才想起自己其實在311之前的兩個星期, 還在伊豆旅行, 差點兒就身陷其中...

幸與不幸, 有時就在於一線之差...慶幸自己沒事的同時, 也會想想自己的運氣不是理所當然...那時同事跟我說的那一句"你不在日本, 那就好", 我一直沒有忘記...那句話, 提醒了我, 真正的善良, 是在危難之中依然有祝福別人的力量, 所以逃過危難的自己, 更應該把上天給予的幸運用來祝福有需要的人

即使你第一反應是想到自己好彩沒有遇險, 也希望你下一個反應會想到去祝福那些處於危難當中的人, 更理想的, 是去幫助那些相對沒那麼幸運的人

共勉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