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2月12日月曜日

上海出差雜記(1)

2018/2/5 (M)

很多年沒有飛浦東...之前去蘇州都是飛虹橋, 到步後立刻坐車去蘇州, 至少超過5年沒有去上海吧...
可以自己安排時間, 當然不選太早...10點機, 不過也要6點幾起床...

這次沒有寄倉行李, 不用排check in counter, 過關之後就去lounge吃早餐...

pancake機壞了! 但離開lounge的時候又好了...無緣吧...

機上看了ラストレシピ〜麒麟の舌の記憶〜...二宮和也經常被定位為演技派, 我卻覺得他只有一號表情, 幸好這一套並非以他為中心...

飛機餐早餐我一向只會選炒蛋, 吃了一點薯仔...

飛機著陸之後, 花了很久才駛到閘口, 夠我小睡了片刻...

到機場之後, 乘車到酒店先check in放下行李, 吃了半個麵包, 然後步行到公司...

同事會議延遲, 我的也順延, 結果要6點半後才下班, 走到地鐵站通往其中一家商廈, 走著走著到了food court, 本來想找個環境舒服一點的地方, 但因為太餓也管不了那麼多, 四處傳來很香的辣椒味, 看到很多人都在吃一個乾鍋, 大概就是這個吧....那個寫著"麻辣香鍋"的檔位, 放了很多不同的食材, 形式有點像新加坡的釀豆腐, 自己把食材夾到盆子裡, 跟類別和重量收費, 另外可以加錢要米飯或粉麵...

川菜或湘菜館裡有一道鐵板土豆片我非常喜歡, 不過一個人很難去吃中菜, 這家店的形式剛好可以讓我吃到麻辣口味, 可以吃到一人份量的土豆, 百頁和蔬菜...

等吃的時候想到food court沒有水提供, 還是自己去買點飲料好了...茶店很多, 有點花多眼亂, 我選了一款黃金四季春芝士奶露, 黃金四季春大概是茶葉的品種吧, 芝士奶露是把cream cheese打成泡加在茶上面, 有點像奶蓋的概念...味道挺有趣的, 大大一杯RMB18



雖然我算能吃辣, 但第一次吃保險起見還是選了微辣, 其實跟正常的辣度沒兩樣, 不喜歡吃辣的應該會受不了, 有不少花椒和辣椒, 屬四川風的麻辣口味, 也是我最喜歡的辣味....

吃好之後回酒店, 在國內的好處是可以看視頻, 看了幾集赤髪の白雪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