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2月2日金曜日

毒白 - 不求人

聖誕假期過後, 回公司第2天就開始感到有點作感冒...

天氣忽冷忽熱, 即使自己多小心, 也難免被周圍的人傳染...

久病成醫, 自己感染風寒, 一般是先感到發冷, 被人傳染的話, 一般是喉嚨痛...這天感到扁核腺有點發炎, 下班之後已經立刻去看中醫, 弄了幾天還是壓不住, 除夕那天終於要發出來, 大傷風...

晚上鼻塞, 吃了包黃藥粉都無助舒緩, 第二天起床, 隱約覺得自己有點發燒, 在家探熱有發燒, 便換衣服去看西醫, 不過醫務所探熱的時候護士說沒有燒...anyway, 拿了藥, 回家之前去了阿信屋買日清美味寶類型包裝加熱5分鐘就可以食的粥, 還有寶礦力沖劑...

兩老外遊未回, 因為不知道吃完西藥之後會否還有氣力做東西給自己吃, 所以要買定糧草, 萬一沒胃口, 也有寶礦力補充糖份和鹽份...

"你也太強悍了吧? 其實你不需要逼自己強悍到這個程度"

每次阿Kill都是前一兩天才ad hoc約食飯, 沒辦法, 我這位從中學認識至今的好友工作太忙, 就算早一點約到最後也可能臨時不能來, 早一兩天約反而比較容易約成...

阿Kill是我中學的師弟, 已經忘了當初為甚麼會成為好友, 可能因為他從來都不跟我客氣吧, 我也對他毫不客氣的, 直接說了我的想法:"我不照顧自己, 誰照顧我?  就算你說我可以找你求救, 就算我相信這不只是客套話, 你也最多只可以替我買點吃的, 但是你又不一定知道病的時候可以吃甚麼, 無謂麻煩了吧"

說真的, 如果發高燒, 我也許真的需要人幫忙打點一下吃的, 不過幸好那天只是普通感冒...

我繼續說:"病的時候, 誰不希望有人管接管送, 飯來張口?  就算我平日再獨立, 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想有個肩膀讓我靠一下, 但我自小就缺乏向人求助的能力也沒法子"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記得小時候生病, 半夜吐到整個枕頭都髒了, 我也不敢叫醒家人, 只是默默地自己清理, 一邊抹, 一邊流淚...

上一篇說過, 我是個缺乏愛的小孩, 所以我害怕被人覺得是負累, 然後把我遺棄, 我害怕別人覺得我麻煩...

"這方面澄太后就比我強多了, 她想要甚麼都可以沒有顧慮地說出來, 像她想要件Gortex防風外套, 直接就叫皇上買給她...當年皇上送我相機, 是他主動送我的, 我沒有開過口叫他買"

"而且好像是你先送了他相機吧?"阿Kill跟我認識多年, 對我家的事都頗了解, 他還有add澄太后的fb和instagram...

"是的, 所以有時候我也頗羨慕澄太后這種能力, 至少是我沒法做到的...她不滿意甚麼也可以直接發脾氣, ...你知道嗎? 本來她的男朋友在聖誕節那天要跟朋友吃飯不能陪她, 她便氣了他3天, 那跟朋友吃飯又確實不需要選聖誕節, 後來就改了日期...換著是我, 也許我連為甚麼也問不出來, 更莫說是生氣"

"不用說到愁眉苦臉, 吃薯仔啦"

"當然, 也有點原因是覺得問也沒有用, 生氣也沒有用, 如果對方知道會讓你不快仍然做了這樣的決定, 以發脾氣換來的改變或者行動對我來說是沒意義的...我看的不是結果, 而是動機...我跟澄太后討論過類似的事情, 她看重的是結果, 她想要得到的她會爭取...或者人理當如此, 只是我在這方面是handicap"

"說回來, 你今年聖誕也一個人去了日本?"阿Kill也是去了日本, 不過是去東京大阪一個多星期, 這天約食飯順道收手信, 他知道我有學料理, 送了我一個在京都Snoopy茶屋買的便當盒, 非常漂亮

"是, 我其實也掙扎要不要留在香港就算, 但怕日子太難過"從前聖誕節去日本, 可以實時看SMAPxSMAP或是去SMAP shop, 現在聖誕節去日本究竟又是為了甚麼?  為了一個人過節好過一點嗎?

"在香港都總找到些朋友一起過節的吧"

"對, 要找總找到, 問題是這樣找別人攝時間不好, 好像對別人不尊重"

"你不需要這樣想, 就當普通吃頓飯不就好了嗎?"

"其實就算我在香港一個人過也有很多事可以忙, 找人陪這個舉動反而顯得寂寞"

阿Kill皺了皺眉, 我報以得意的微笑, 然後繼續吃我最愛的薯仔...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