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2月22日木曜日

被迫往來

道不同不相為謀, 人生至此, 本應不再花時間去見一些自己不能認同其價值觀的人, 奈何有些network基於某些原因, 還是盡量維持...
有些人說, 離職後還能保持聯絡的才是真友誼, 其實也不盡然...有些舊同事, 每次約都是一群人, 當中有些是真的可以溝通, 也難免有些因為在同一圈子而被迫往來...

昨晚跟舊同事晚飯, 這一群人裡面, 有幾個人都是例遲, 其他的人一般會在約定時間於附近遊蕩, 直至有消息已經有人出現, 就會紛紛到達...

約7時半, 我本來有想過要去做1815yoga, 但要從銅鑼灣去尖沙咀之後又回到天后, 下班時間要在金鐘轉兩次車兼花二十幾元車錢也好像划不來, 於是我下班後去蒸身, 蒸完就坐電車去天后...

我比約定時間早到, 但不要緊, 早有帶備小說邊看邊等...

19:34有人出現, 其後又有3人陸續到達, 過半數可以order...

我本來對當中遲到的人已經不會有甚麼意見, 因為這一群人是習慣先點菜邊吃邊等, 不會等齊人才開動, 我還可以接受...

19:56又有人出現, 這人是每次都必定遲到的, 到達後第一句話是:"你地都咁早嘅?"

我禁不住小聲跟坐對面的人說:"不是約了七點半嗎?", 對面的人笑著:"對呀"

其實我已經沒有期望得到道歉, 但遲到還要奇怪為甚麼其他人比自己早到這個反應我不懂...是想說約七點半應該八點後出現才是王道嗎?

晚飯之後, 我們去了吃糖水, 訂座的朋友問我:"今日最早到嗰個係咪你? 你到左之後餐廳打過電話來"

我說:"是呀, 我不想太晚離開公司, 公司最後走的人要負責關燈鎖門, 今天才假期後第一天上班, 大家都不會留得太晚, 不過沒所謂, 我帶了書可以看"

19:56的人說:"其實銅鑼灣都有很多街逛"

或許是聽者有意, 我聽到這一句感到很不耐煩, 我要怎樣消磨我的時間我自有安排, 輪不到遲到的人說三道四, 一來在銅鑼灣逛街我也只會去誠品看書, 我自己已經帶了書, 為甚麼要在街上流離朗蕩?  二來我不想因為burn time而買無謂的東西, 反正這天沒有購物的心情就是了...

我只是說:"平日已經逛太多銅鑼灣, 沒有很想去的地方"

回到家, 忍不住跟澄太后說了一遍, 她問:"那為甚麼還要跟她食飯?", 我說:"我沒有想跟她食飯, 只是這是一個組合, 今天是為了收利是"...

自小就是一個時間觀念很強的人, 一般都是有早無遲, 對於不準時的人, 我已經不會生氣甚麼的, 但我不會喜歡這些人 (除了我的best friend), 因為我覺得遲到都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 是一種不尊重...若是別人不尊重我, 不尊重我的時間, 我內心也不會尊重這些人...基於對優雅的堅持, 我不會對這些人怎麼樣, 可以疏遠的我會疏遠, 可以不來往的不見面, 只是人除非要歸隱田園, 否則在聚會上難免要纏上不喜歡的人...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很明白你的感覺, 我也是一個時間觀念很強的人,每次舊同學敘會都會有一個人例遲,我唔明依種係乜野心態。同埋,約之前負責book位既同學都會問我地會唔會帶男/女朋友 (或是丈夫/太太) 出席,但依個同學一係就唔答, 一係就答一個人,但到左敘餐那天,當約1900啦,佢就會1910先send個message來,說遲一點先到,而且會帶多個人來。其實我真係好唔滿意,不過見大家舊同學,又見其他人都好好,冇講d乜野,所以我都冇出聲。

    其實我覺得例遲既人唔係好尊重敘會囉,或者佢地未必係咁既意思卦....

    返信削除
    返信
    1. 如果臨時加人, 到時餐廳安排唔到, 佢自己都尷尬, 我不會太在意...遲到的話, 我相信大家唔出聲可能係覺得出左聲都唔會有咩改變, given that唔使等埋呢個人先開餐我就無所謂...

      遲到本身就係唔尊重其他人嘅一種行為, 佢本身就算不是有意識地不尊重人, 但沒意識到這件事會影響人也是有問題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