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2月13日火曜日

上海出差雜記(2)

2018/2/6 (T)

不知道是因為前一天吃了辣還是因為跟感冒同事同處一室被傳染, 早上起床喉嚨有點痛...

早餐吃了cornflakes和薯仔....
早上跟銀行開會, 對方不斷繞圈子逃避問題有點惹火了我, 而且也有點想以從前的practice來壓我...我除了討厭蠢人, 也討厭別人把我當蠢人, 再說, 大部份管理人員都不會喜歡聽到從前是怎樣怎樣做這一類的話, 如果我們只會跟從前做事, 只會固步自封...再說, 我沒有打算只跟著前任的步伐去做事

午飯在公司附近一個商場的日本餐廳, 我要了一份銀鱈魚...

前一天在FB上提到出差到上海, 發現有一位舊同事也剛好在上海出差, 於是發message約了晚飯...

來了上海這麼多次,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天地一帶...

這位舊同事跟我同一屆進公司, 所屬的部門不一樣, 但job profolio有點相似, 那時我做中國電信的上市項目, 他就做中國移動的上市項目, 印象中那一年我們都是job evaluation裡面的top pay...

他的太太剛好是我best friend的中學同學, 間接地也有幾個共同認識的朋友...記得他倆結婚的時候, 我很喜歡他們的婚照, 二人身型都不高, 看起來還是一臉稚氣, 婚照不做作, 笑容很自然...

離開舊公司, 輾輾轉轉他已成為CFO...事業上, 有不乏比我走得更高更好的人, 但我也沒特別羨慕, 反正這是我自己選擇的人生...如果要像他們那樣, 我可能會失去太多私人時間, 這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

我對事業野心不大, 雖然身邊的人總會覺得我是那種想權傾天下的女強人, 但這都是他們的錯覺...做事認真和責任感重只是我的個性, 不是我的企圖心...我想做的事很多, 可以忙的事很多, 單是yoga, 做麵包, 彈琴, 看日劇, 看小說已經佔了我不少時間, 還未算旅行, 偶爾做做菜, 做做手工, 寫點書法甚麼的...工作, 不是生活的全部, 只是為了生活而進行的活動

2018/2/7 (W)

上半天班, 11時左右出發去機場

前一天網上check in已劃了位, 到機場後只是在自助check in的機器列印boarding pass..看到座位號碼不同, 不以為意, 以為是航機機種改變而已...

在lounge吃了點東西, 上機後發現座位比econ的闊, 還以為是upgrade到premium econ, 後來看到空姐派welcome drinks, 才想到是被upgrade到business...

幸好只是兩小時的航程, 這種小幸運不能太多...我是那種沒橫財命的人, 抽獎一般不會有我的份兒, 一但抽到較好的, 都會遇上別的事情去抵銷的...就像這次, 小小的upgrade, 前一天莫名其妙地在工作上招惹到高層, 又因為染了感冒, 下星期的department dinner buffet仍然要戒口...只希望這兩件事足以抵銷了我那兩小時稍稍較舒適的航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