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20日日曜日

Mother - #10

這一集的前半部我有些不太喜歡, 所以不太專心看, 但是我錯了, 後半部很好看, 我竟然在前半部邊看邊做別的事情實在太對不起編劇了


先說說我不喜歡的部分...上集提到奈緒被捕, 我不太清楚日本的法律制度, 但判決的時候, 好像沒有考慮到怜南被棄在圾垃袋內, 奈緒其實只是救出一個被遺棄又面臨死亡的小孩, 然後負起照顧她的責任, 即使她被仁美控告, 也不能不考慮怜南本身的意願, 但怜南一開始就已經被送往兒童機構, 沒有人問過她的感受...我相信怜南被虐待的事情應該有考慮在內, 所以奈緒結果雖被判有罪, 但緩刑三年...


藤吉說的話很討厭, 說奈緒對怜南的愛就是一種罪...為甚麼惻隱之心是罪? 如果把怜南送去兒童機構是可以解決問題的話, 學校的老師早就做了...就是因為社會制度上的漏洞讓奈緒恨下心腸去犯罪...對, 奈緒也知道她所做的是犯罪行為, 但仍然無法捨棄継美...先想到兒女才考慮自己的, 才是母親...


藤吉又不斷重覆継美已經不是継美, 是怜南...我不明白, 戶籍的名字是這麼重要嗎? 如果連継美自己都捨棄怜南的身份, 為甚麼她不可以是継美呢? 一個旁觀者, 根本不會明白二人的羈絆, 憑甚麼叫奈緒放棄? 他明明之前做了很多調查, 又是記者身份, 為甚麼不寫一篇專題去說出真相呢?


奈緒看到藤吉在兒童院拍下的片段, video裡的怜南看似很快樂, 但在特寫裡面, 觀眾應該不難發現怜南臉上的一絲寂寞, 可惜奈緒沒有看出來...被自己所珍惜的人忘記一定很難受, 不過奈緒仍然為怜南的快樂而感到安慰...



望月當年遺棄奈緒的真相也終於大白, 藤子其實應該沒有恨她, 只是害怕她的出現會搶走奈緒, 所以一開始對她產生很大的敵意...現在, 奈緒已經原諒了她, 不過我相信她在大結局應該就會離開, 取之代之, 讓継美回到奈緒身邊...大家都很希望有happy ending, 希望編劇不要拆散奈緒和継美兩母女啦...



後半最精彩的部分, 當然就是継美致電奈緒的一幕...在這套劇裡, 継美雖然可愛, 但最好看的還是她跟奈緒對話的片段...簡單的內容, 電話裡面說上很多生活鎖事, 但這就是最真實的母女對話...說著我今天吃了甚麼啦, 玩了甚麼遊戲啦, 結識了甚麼朋友啦等等...継美一邊說著, 奈緒耐心地聽, 然後終於忍不住問奈緒甚麼時候會接走她...她懂事得來, 仍然天真, 說之前打了無數次電話都沒有人接, 以為自己記錯號碼, 到等到奈緒接聽, 她知道奈緒已經被放出來, 所以就忍不住問奈緒甚麼時候可以去接她, 還說自己每晚都收拾好行裝, 準備隨時可以雜開, 甚至要求奈緒再拐帶她一次...



究竟她們能否一起快快樂樂地生活呢? 下星期就大結局了, 要準備好紙巾迎接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