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1月13日金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3回 - 生活雜記 (2)

忍受了好幾晚炎熱氣溫之後, 終於可以換去另一層...昨晚應該是多日來睡得最好的一晚, 可惜已經累積了幾天的疲累, 今天仍然覺得休息不是很夠...


來了日本之後, 總覺得時間好像不夠用, 可能是因為這次比較晚離開, 晚飯之後就差不多要買早餐回去, 從前好像還會有一點逛街的時間...星期一要看『東京DOGS』和『スマスマ』, 星期二有『ライアーゲーム II』和『リアル・クローズ』, 所以九點前要回到酒店, 看完都已經要梳洗睡覺, 更不用說要溫習或者看書...不過, 可以當日看到『スマスマ』的感覺真好, 不用每天上網check甚麼時候才有人upload...


今天site controller問我有沒有興趣到這裡工作, 我當然說有...雖然我的英語程度比這裡的同事應該較高, 但日語程度能否足夠應該日常工作還是未知之數, 對他們來說, 是否真的value adding去接受我在這裡工作? 對我來說, 如果有機會到這邊工作, 就算是轉做其他nature的工作都可以, 唯一的問題就是公司的交通不太方便, 首要條件應該是要去考車牌吧...不過心裡不敢太認真去想這件事, 以免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始終別人可能只是在說客套話...


昨晚剛好沒有要看的日劇, 所以應邀跟幾個日本同事吃晚飯...其間學了些"潮語"...『まえかの』(前の彼女)與『もどりかれ』(戻り彼氏), 即前女友和前男友...當然也有提到SMAP啦...他們問我能否接受非香港人做男朋友, 我說接受是可以, 不過我可沒信心做一個好的日本人太太, 因為自己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要我終日留在家做家務可非我所願... 


附上前幾天的生活照 (要看風景照就只能等待週末喇)



這個carbonara一上桌就散發微微黑椒的香氣, 不過太大份, 只吃到一半



忘了是甚麼名字的甜品, 像布丁味的sorbet, 上面有一層凝固了的焦糖, 伴芒果sorbet和vanilla sauce...



Mister Donut代言人: 野田妹與千秋王子



這天去吃日式料理...雖然說是秋天, 不過今天的氣溫只有7度...




這間店從前都有吃過, 豆類的料理選擇特別多...上圖是芝士豆腐...下圖是湯葉(腐竹)包芝士鮪魚卷




餐前餐後小吃: 枝豆與心太軟蛋糕...只屬一般, 心太軟已經涼了, 我比較喜歡熱食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