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1月18日水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3回 - 生活雜記 (3)

這裡的天氣已經降至4-9度, 幸好帶過來這邊的衣物還是夠用的...


因為sing星大嬸昨晚concall到很晚, 所以建議早點下班回去, 難得不用等auditor一同回去, 突然多了不少私人時間...


回酒店的時候收到星期日同行的日本舊同事送給我的東西, 分別有小吃和我之前提過想買的『夢をかなえるゾウ』...我之前在電郵中向他推薦過這本書, 他買來看完之後就把它送了給我...




簡單吃了點東西之後就去了UNIQLO, 一心想買件外套或是superwarm的打底衫, 走了幾圈, 想了又想, 結果都沒有買, 反而買了兩頂帽子(分別1,290yen及1,000yen), 以及ear warmer和手套(分別1,000yen和790yen)...ear warmer其實都不算便宜, 但它的design勝在輕便...另外手套本來應該要1,000yen, 但我發現了有同款式的童裝手套, 價錢比較便宜, 童裝的M/L size跟大人的S/M size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我當然是買童裝啦...




之後就去book off, 途經某家時裝店, 平日我都覺得它買的東西很漂亮, 但一直嫌貴而沒有惠顧過...今天終於做了件敗家的事...



我試穿之後就已經很喜歡, 但沒有立刻買, 一來價錢不便宜(7,997yen), 而且要帶回香港都不容易, 於是先說要考慮一下然後繼續前行去book off...考慮了好一陣子, 想到以這個質料的中褸就算在香港都賣得很貴, 而且它的design有details得來又幾特別, 鈕扣的位置其實並非在正中間 (雖然在相片中應該看不出來), 反領的部份也是不對稱的, 加上我一向對trench coat情有獨鍾, 想到這次一個人去日本都不買的話, 將來跟太后去就更沒機會 (因為行李quota要預留給太后), 所以從book off回去的時候還是買下來了...


本來我有問他們在東京有沒有分店, 好讓我可以在最後一天才去買, 就不用拿著它東奔西走的, 不過他們說這件褸所剩無幾, 東京的店人流又多, 應該不肯給我預留到下星期三, 於是還是乖乖付款...對方見幫不上忙, 結帳的時候讓我多選一個贈品 (本來只可以選一個), 剛好可以分一個給太后...



我在book off買了SMAP MIJ DVD, 以及一本慎吾的雜誌...我怕行李太多, 只把有慎吾的幾頁撕下來進貢給太后...本來我想先拆釘再撕, 結果弄傷了食指, 傷口長度接近8mm, 血流如注 ...但太后請放心, 奴婢可是非常小心, 所以撕下來的都完好無缺...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之前看到有一個博友介紹, 也感興趣. 如果你看完, 可以告訴我讀後感嗎? 我買東西 (通常係貴個D) 都會行開下迫自己冷靜一下, 如果發覺都想買就會買下來. 件大衣都好靚呀! =P 唉呀, 小心D呀嘛. 冬天好易戒損手....
    [版主回覆11/19/2009 09:02:00]我之前因為看了日劇版所以有興趣看小說, 不過裡面有些関西弁, 沒有大信心handle到, 看完會嘗試寫讀後感, 但恐怕要等一段時間了...如果紫熊大人有興趣, 可以把書轉寄給你看啊
     
    對呀, 我會冷靜下來想想值不值, 平日穿的機會率, 跟本身衣櫃內的衣服配不配等等, 如果可以的話, 甚至會等好一段時間看自己會不會只是三分鐘熱度地喜歡而已...
     
    其實去年都試過被書釘整傷, 之後一直都好sensitive地小心, 但還是有意外, 不過今天傷口都埋了一半喇, 謝謝關心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