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1月24日火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3回 - 大阪城公園、心斎橋

今天天陰, 所以決定輕輕鬆鬆遊大阪...


我起床之後, 慢慢收拾好行李, 寄存在酒店, 然後到地下商店街找地方吃早餐...生菜雞蛋三文治, 雞蛋炒得剛剛好, 麵包輕輕地烘過, 還有些帶有wasabi味的dressing, 味道很不錯, 加熱牛奶一共500yen...可惜的是內裡很多人抽煙, 坐進去之後才發現已經不好意思離開, 只好快點吃完離開...


從梅田JR站乘大阪環狀線去大阪城公園站, 下車之後出站就可以看到公園的入口...這天是weekday, 所以人不算多, 只有數個晨跑的人...



這裡可以看到樹葉已經變黃的銀杏樹...在東京, 其中一個可以看到銀杏樹大道的地方是表參道, 每次就算明知道在那個名店區沒有東西可買我都會特意去走走...


我很喜歡銀杏樹的樹葉形狀, 就像一把扇子, 很優雅...



沿著路牌的指示向天守閣方向走去...



這裡有個梅林, 但因為還未到梅花的季節, 所以沒甚麼特別...



慢慢地走十分鐘就會到天守閣...



在橋上回望岸邊, 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樹...河上還有些海鷗



相比之前幾天, 這是一個十分寧靜的早上...



如果可以配上藍天就好了...





雖然後來天色有變得比較光, 但雲層還是很厚





我沒有進去天守閭, 只是在外表拍照之後就離開大阪城公園...公園附近還有另一個地鐵站, 森ノ宮, 可以從這個站坐地鐵到心斎橋...


我到了心斎橋之後, 先去找J-SHOP, 不過裡面跟原宿那間賣的SMAP的東西都差不多, 我看了看很快就離開


心斎橋是著名的商店街, 不過之前都已經買了些衣服, 所以走了整天, 都只是window shopping, 沒有買東西...倒是到book off之後終於找得齊9本ZIGZAG漫畫, 雖然其中有5本都要200yen, 但為免之後再找不到會後悔還是全套買下...找了四間book off, 總算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回到大阪站, 天空下著雨...因為夜行巴士的時間是晚上9:30, 時間還非常充裕, 我在地下商店街的一家喫茶店裡慢慢地吃了個明太子薯仔焗飯, 一邊吃一邊看剛買的漫畫...


我到酒店取回行李, 梳洗好就用等待的時間來上網, 到了9時左右就出發去巴士站...雖然還是下著雨, 但幸好雨勢不大, 9:30順利上車回東京...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