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1月14日土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3回 - 相模湖、東京

今天因為計劃了去比較遠的地方, 所以即使是星期六, 早上7時15分左右就要起床, 趕乘7時45分的新幹線去東京...到東京之後, 轉乘中央線去立川, 到達的時候, 天空下著大雨...去立川本來是想在那裡轉車去相模湖, 看了列車的狀況, 似乎很久都不會有車, 所以看到去甲府方向的特急車就先跳上去再算...


列車經過八王子之後就是大月, 即是會跳過相模湖站, 只好去到大月之後坐回頭車去相模湖了...雖然轉折了一點, 但是我這天本來就只是想輕輕鬆鬆去看一下山山水水, 中央本線沿途可以看到兩旁的山景, 就算當作遊車河也未嘗不可...從立川上車之後, 天氣似乎慢慢轉好, 之前看天氣予報就已經知道這天會天陰有雨, 想不到可以看到藍天白雲...


在車上拍的snapshots, 因為沒有時間去調教甚麼settings, 而且隔著玻璃, 所以清晰度有限...








從東京開始轉車, 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終於到達, 本來想去觀光案內所拿份地圖, 怎料沒有開, 應該是午餐時間吧...幸好門口掛了幅地圖, 只好拍下來沿途參考, 不過那幅地圖太簡陋了, 所以繞了個圈才到相模湖邊...












紅葉的狀況未算很多, 不過在湖邊看到垂釣者, 配上水面反射的陽光, 難得拍到自己挺滿意的照片...


回程的時候, 因為已經比較熟悉中央本線的運作, 所以花了一小時左右就回到山手線...相模湖其實景色只屬一般, 又不像河口湖或是箱根那般有溫泉旅館, 但勝在清靜沒遊客, 有興趣到那裡遊覽的朋友, 可以考慮從東京或新宿坐中央線去高尾然後轉乘中央本線...


回到山手線圈, 我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在新宿找些紅葉名所, 但天氣不太穩定, 即使不下雨, 這樣的天色也拍不到甚麼好照片, 只好作罷...取之代之, 我先去中野買了2001年SMAP的演唱會program, 途上看到有家店有些減價貨放在店門口, 我從中挑了一件, 只需998yen...



然後就去原宿, 看不到太后想買的慎吾poster, SMAP的照片也被移到店的最裡面位置, 不禁有點唏噓...人很多, 而且我要趕晚上8點的新幹線回仙台, 所以我只逛了半條竹下通就離開, 其間買了條連身裙連圍巾以及紅色格仔外套, 分別是1039yen及2079yen, 一般以這個價錢很難買到這種design和質料呢...




從原宿去池袋, 只是有目標地去sunshine city看上次想買但沒有買的帽子, 不過已經沒有了, 於是選了一頂差不多款式的...托太后的福, 我用了她的積分減了500yen...減價後都要2450yen其實還是有點貴, 但這家店的帽子的設計確是比較特別, 而且戴起來的形態比較好, 所以還是買下來吧...我在另一家店買了一頂1980yen的...




買了帽子之後我就立刻趕去秋葉原book off, 不過還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書...ZIGZAG只有其中8本, 還是等齊全套才買吧...


去東京只有兩個站,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先在秋葉原吃晚飯才去, 但想了想還是早點去東京站以妨有甚麼意外趕不上新幹線...JR就在秋葉原之後的那個站停了下來, 因為有人身事故, 整條山手線都暫停行駛...我雖然改坐了另一條線去東京站, 但也擔誤了差不多十分鐘, 幸好我決定提前去東京...有時我覺得, 要跳軌為甚麼不選些沒那麼繁忙的路線跳呢, 這樣一搞可要影響很多人...




有驚無險地去到東京, 買了もち便當和抹茶芭菲上車吃, 大概十時左右就回到酒店, 把照片upload之後就已經要睡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最近日本は天気がよくないです。 私わ沢山心配しますよ、今週の土曜日に東京へ旅行に行きますから。
    [版主回覆11/16/2009 09:05:00]天気というものはいつでも変わっていますよ。心配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土曜日に着きますが、日曜日に観光の予定のでしょう。天気予報によると、日曜日の東京は晴れるそうです。
     
    旅行を楽しみにしてください。

    返信削除
  2. 相模湖跟相模原有沒有關係?我在相模原HOME STAY 了一天啊! 去東京我比較喜歡去偏郊地方, 一來少香港人 (!) 二來感覺很舒服. もち我很喜歡吃啊!
    [版主回覆11/19/2009 08:40:00]兩者相距不遠, 但相模湖應該不屬於相模原範圍之內的
     
    英雄所見略同, 我都不喜歡去有太多香港人的地方...
     
    想不到有もち便當呢...不過有點太飽, 我吃了一半左右就吃不下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