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1月21日土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3回 - 鎌倉、江ノ島

最近都不是睡得很好, 我一般是那種一躺上床就極速入睡的人, 可以最近總是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入睡...


星期五那天下班之後就坐新幹線去東京, 到池袋的酒店check in之後就去新開的book off看看, 之後還要收拾第二天的行李, 已經累得不堪, 可是竟然都不能立刻睡著, 第二天比平日上班時間還要早就醒了...


起床之後梳洗好, 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 然後去KFC吃了個火腿溫泉玉子包做早餐, 接著就出發去鎌倉...


從東京去鎌倉一帶, 可以買1day pass, 不同的上車地點的車費會有所不同, 在一般的JR售票機選『お得くチケット』, 即是優惠票類別,然後選『鎌倉、江ノ島』那一格即可...之後, 會有兩張票: 一張就是從東京去鎌倉方向, 可乘湘南新宿線或橫須賀線; 另一張可以在同一天無限次乘坐江ノ電鐵路, 以及回程到東京之用...


這天我的行程安排是先從池袋乘橫須賀線去北鎌倉,一下車就會看到円覚寺, 人潮相當擁擠, 再一次提醒大家不可小看日本的三連休...


進寺內要收費, 我當然慳得就慳, 鎌倉裡有非常多寺廟, 每一間都進去可是所費龐大, 而且我之後還要去京都, 要付都等去金閣寺和清水寺才付錢進去啦...拍了幾張照片, 我就走去明月院, 不過又是要收費的, 遠處看進去都不見得有紅葉, 都以很快又離開了...之後又走到建長寺, 本來也是要收費的, 不過看院內都挺大, 就走進去看看...



我很快又離開, 因為從北鎌倉站下車的主要原因其實是要去鶴ヶ岡八幡宮, 其實本來這天旅程就是非常隨意的, 心裡除了鶴ヶ岡八幡宮和大佛之外竟只準備走到哪看到哪...





到達鶴ヶ岡八幡宮, 又是人潮湧湧, 七五三節的熱潮仍在, 很多家長都替子女著上和服到神社參拜...我從神社的另一個出口(似乎那才是真正的入口)離開, 在路上看到有間小店因為快將關門大吉,很多東西都有打折, 我在裡面買了對格仔絲襪和一條黑色圍巾(各500yen)...之後隨意走著就走到鎌倉站, 在那裡可以乘江ノ電鐵路到其他不同景點...



江ノ電鐵路大概12分鐘一班, 從鎌倉到藤沢一共16個站, 全程需時33分鐘...


我首先坐車到長谷, 即是大佛的所在地, 入場費200yen, 守護深嚴, 所以省不了...進去之後, 除了大佛就沒有其他了, 遊人還可以另外買票進去大佛裡面, 但我對此的興趣不大, 所以拍幾張照就去下一站了...



長谷的下一站是極樂寺, 我下車去看了看, 不過裡面沒甚麼特別, 而且又不可以拍照, 於是就趕快返回車站坐下一班車去江ノ島...


沿途看出窗外, 逐漸看見一個海灘, 海上還有很多人在滑浪, 不知道木村くん會不會到這裡呢? 我當然理智地不會為此而下車, 一直坐到江ノ島才下車, 隨著人群向著大陽的方向走去...





江ノ島上有個展望台, 在那裡看日落應該不錯的, 但我還是在島上隨意走走就算了...




回去的途中, 一邊在橋上拍回島上的剪影, 雖然等不及夕陽出現, 但我個人都幾滿意這一輯照片...










回到池袋, 我在車站裡的UNIQLO看到樽領保暖打底衫減價, 只售690yen, 上星期在仙台還在賣1500yen, 幸好沒有買...我買了一件黑色, 一件紫色...然後在車站附近的一定店看到夾棉褸減到2980yen, 差不多減了2/3, 所以明明不想拿還是忍不住手...


 


有很多顏色可以選, 因為我已經有一件黑色羽絨, 所以先eliminate黑色, 之後有些紅色橙色對我來說太鮮艷, 軍綠色本來都不錯, 但我個人穿綠色不太好看, 所以就選了灰色, cutting好幾修身, 否則賣得再平我都不會考慮...由於一整天下來都是邊走邊買路邊小吃, 而且晚上的巴士要等到9:50才上車, 所以就選了宮城野蕎麦麵坐下來慢慢吃...


吃完之後就到酒店取回行李去東京車站, 巴士站在八重州出口, 上車之後我就趕快梳洗, 戴上眼罩, 聽著ipod希望可以盡快入睡, 不過結果整晚都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 沒有睡得很好...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真係好人頭湧湧!
    我都心思思好想去日本玩,我對上一次去已經係零八年年頭喇,希望出年三月前可以去一轉啦!
    日落的照片很美呢!
    [版主回覆11/28/2009 20:46:00]謝太后大駕光臨
     
    無法啦, 日本人long weekend, 個個都出去玩, 不過之後在京都的人更多!
     
    三月前去天氣還很冷喔, 想去北海道嗎看雪景?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