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5月29日日曜日

蘇州生活雜記 (1)

2011/5/15 (日)


出發往上海的航班在下午3時, 我從星期五開始不斷嘗試, 都做不了online check in, 為免有甚麼出錯或意外, 我提早在12點就出發往機場去...機場巴士有wifi連接, 弄著弄著, 不知不覺就要下車了...


地勤小姐問我要不要坐早一小時的航班, 想到會有人在上海機場接我到蘇州, 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婉拒了...對方依然極力遊說我要不要聯絡當地的同事協調一下, 我想了想, 還是拒絕了...


一來我覺得麻煩, 二來這些司機一程車就兩三個小時, 不是簡單能改時間的, 更重要的是, 我不想從KA改到CX的航班, CX的飛機餐又難吃, 服務又差, 當初我可是故意避開CX的航班才選這個時間的, 再說, 我提前到機場, 不是為了坐早一班機, 只是因為online check in不了, 所以提早到以及預留一點時間慢慢吃個lunch...


過關之後, 我走到閘口附近的starbucks, 一邊食著菠菜芝士批, 一邊拿著ipod touch上網...到達上海機場之後, 司機已經在等, 坐了兩個小時左右, 到酒店時已經差不多8時...房間雖然能上網, 但有很多網站都去不了, 而且公司電腦不能自己下載或更新軟件, 結果因為flash的版本太舊, 視頻都看不到...內心有一陣惶恐, 因為即使溫習, 也不能完全打發掉兩天的週末假期吧? 於是走到街上, 看看有沒有可看的DVD...


一口氣買了全套網球王子和幽遊白書, 還有"傻密歐與茱麗葉", 應該足夠花兩星期有餘了...一般DVD都有原聲和國語的選擇, 幽遊白書竟然還有粵語可以選, 太讓人懷念了, 所以即使我應該多聽日語來練習, 我還是選了粵語來看幽遊白書, 那時候的配音真的做得很自然...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個人出差的日子時要搵東西消磨時間!否則人會好唔實在!睇唻閣下都係咁喎!
    [版主回覆06/01/2011 13:44:00]其實主要是因為平日下班會看的日劇因為電腦問題看不到, 又不能練琴, 生活的節奏有點受到影響, 所以要找點別的事情來代替...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