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5月15日日曜日

重整旗鼓

之前因為要集中準備考琴的事宜, 很多事情都暫時擱置了...


考試雖然已經結束, 生活卻似乎沒有輕鬆下來...


鋼琴方面, 老師提議讓我今年考grade 5 theroy, 以及明年十月考grade7鋼琴...前幾天在youtube上看了grade 7 pieces的其中一首, 感覺跟自己現在的程度相差非常遠, 不過未試過的話沒有人能說不可以, 還是努力試試看吧...


日文方面, 我自覺要開始籌備N1的考試, 雖然學校還有一年時間才完成N2的課程, 但要跟學校進度考N1的話, 恐怕要多等三五七年, 所以我應該還是沿用之前考二級的策略, 上課歸上課, 考試就自修...


我不是要急於拿個甚麼qualification, 反正日文試在一些現實的考慮上沒有大幫助, 想考N1, 純粹是不想拖太久, 隔太久不考試, 會影響狀態, 而且當上課學的新東西太少, 就很容易失去一份推動力...


我覺得自己現在的日文程度有點停滯不前, 上課新學的東西不多, 平日靠看日劇來維持聽解的練習, 雖然未至於退步, 但原地踏步的感覺讓人不安, 說應用方面, 尚算可以, 但總覺得自己的日文難登大雅之堂, 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已經困擾著我好一段日子, 我開始受不住了...


今天出發到蘇州出差兩星期, 出發前趁機在網上訂了一些考日文用的參考書, 送國內地區可以省一點運費...


在正式開始N1的自修之前, 我還需要複習一下二級的文法和詞彙...想是這樣想, 但複習二級的文法和詞彙也是很久之前就開始想進行的, 可是至今仍然沒甚麼進展...要改變, 就要從生活的時間安排開始...


之前疏於溫習, 是因為每天下班之後晚飯, 晚飯之後看日劇, 然後練琴, 餘下的時間已經差不多要梳洗休息, 最多睡前溫習一下漢字テスト, 做做日文功課, 再上網遊走一下就要睡覺...


如果劃分不出溫習日文的的特定時間, 溫習的活動就堅持不了多久...


之前也許有提過, 蘇州是一個挺悶的地方, 雖然隨處可見小橋流水人家, 古式的建築也蠻有一番風味, 但真的沒甚麼可做...下班雖然餘下的時間不多, 但有很多網頁在國內都看不到, 酒店的網絡又慢, 想看視頻有時都會有困難, 所以即使自閉如我, 都有被悶壞的可能...正面一點去想, 就趁這個時間溫習一下也好...


出差期間, 因為無法連上y!blog, 留言雖然可以透過email去看, 但回覆就只能等我回香港之後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回大陸如果帶電腦又有網絡的話,我一定會翻牆的!! 不然沒網絡一個人晚上會悶死... 記得兩年前去上海實習時,酒店有網絡用,開頭都上到FB,便沒翻牆,後來因為新疆暴亂,連FB都上不了,唯有迫著翻牆...只是翻牆其實是很麻煩的事,網絡又慢...
    [版主回覆05/29/2011 13:17:00]翻牆要裝software, 但我的是公司電腦, 不能私下安裝software的...用在線在代理也不行, 太慢, 常常斷...後來放棄了, 索性買一埋DVD來煲...

    返信削除
  2. 噢!韓文我也買了一大堆參考書, 但抽不到時間去溫習. 看是有看, 只是靠等巴士坐地鐵每日半小時, 又沒有整理筆記.
    我也要定下特定時間才行. 要不定下每星期必須完成的進度......
    在蘇州可以收心養性, 也不是壞事啊~
    [版主回覆05/29/2011 13:23:00]對呀, 有很多事要兼顧的情況之下, 不定下較確實的時間表的話, 時間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浪費掉...我等車會看日文小說, 溫習暫時定在週末的時候, 平日就看日劇和練琴...
     
    對呀, 在蘇州, 每天晚上都會溫習, 希望回香港之後都可以持續啦...

    返信削除
  3. 但你不是才考過4級琴試嗎? 明年考7級會否太趕? 其實4級去6級也已經算是一個挺大的距離...
    [版主回覆05/29/2011 13:27:00]其實我自己都明白的, 所以也沒有說一定會去考, 只是以此為目標去練習, 如果進度可以的話就報, 未趕得及就再作安排...距離考試還有一年多一點, 就看自己能否克服那個距離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