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5月27日金曜日

兩周年

剛剛從蘇州回來, 差點趕不及發表這一篇開blog兩周年紀念文...


紀念文這東西, 如果在出發前寫, 又好像欠了點意思...開了這個blog兩年, 回想起來, 總覺得已經寫了更長的時間, 也許是因為我一直都有寫日記或網誌的關係吧...


在過去一年, 發表文章的頻率好像有提高, 部份原因是參加了一些blogger活動, 如every little life和小熊人擂台賽等等...可惜的是every little life寫到第二十篇左右就寫不下去, 不是因為太忙或懶, 而是對之後的題目沒有靈感, 如果勉強為交功課而寫, 這不是我的風格...


要寫, 就一定要用心寫...


在我這裡的每一篇文章, 從來都不會為了交差而馬虎了事, 而事實上, 我也不需要向誰交代, 只是要對得起自己罷了...


blog跟日記跟網誌不一樣的在於一份互動, 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在對著牆說話, 雖然我有些時候還是會利用這裡訴苦或宣洩一下...不知不覺間, 這裡聚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學日文的, 學音樂的, 看日劇的, 看電影的, 喜歡SMAP的, 甚至有一些人說過喜歡看我分享生活和想法, 真的很謝謝他們...


我從來不寄望別人認同我的想法, 但得到別人喜歡看我寫的文章, 是一件欣慰的事...


透過寫blog, 多了一個渠道讓我處理看過的書, 也讓我多了一個方法找到自己想看的書, 甚至讓我得到一些溫習用的筆記...除了這些tangible的東西之外, 還有一些我本來不知道的資訊, 成了另一種學習的途徑...


有趣的是, 也許看我blog的人比我的朋友更清楚我的近況, 至少我的朋友應該不知道我最近在追看哪一套日劇...甚至之前考琴的小插曲, 我也沒有直接跟任何人說過...在不熟絡的人面前, 我總是對所有壓力和困難一笑置之, 只有在這裡, 才會道出內心的不安...當然, 要準備考N1日語的事情也沒有跟別人提起過...


好像說遠了, 其實寫blog兩周年也沒甚麼大不了, 當一些事情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就不會怎麼去計算日子, 等於你不會每天數算著自己已經開始了多少個月跟某個人飯聚, 跟某個人講電話, 跟某個人認識...也許我們會回想自己從甚麼時候開始這種習慣, 但我們不會每一年都去回想一次...


寫到這裡, 那究竟我為甚麼要寫這樣的一篇文章?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想借個機會感謝一下這裡的每一位讀者, 陪伴著我度過了平凡但不太平淡的一年...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時間好像過得很快呢~ 其實, 寫blog是一樣很有趣的東西, 而我自己, 最大得著是認識了一些不同界別的朋友, 由紙上對話到真人交談, 這種感覺很爽!!!
    [版主回覆05/31/2011 22:22:00]對呀, 不知不覺已經在網上跟太后認識了這麼一段日子了...我都覺得, 在網上能夠認為很多在生活圈子以外的人, 可以在大家身上知道很多平日很少接觸的事情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