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6月24日月曜日

2013年春季日劇總評

春季日劇快將完結, 是時候開始寫點總結...

今季真的很乏味, "35歲的高中生"看到第二集停了, 聽到米倉涼子不斷"意味不明"真的煩到發火...

"お天気お姉さん"比"ガリレオ"更科學, 比想像中好, 但大倉忠義做男一? 無外貌無演技, 結局女主角選三雲先生完全可以理解...還有武井咲可否不要把劉海剪平?

"Doubles"劇本很爛, 處處漏洞, 每集只靠伊藤英明和坂本憲二的出浴境頭撐收視...

查案感情用事都已經夠煩, 最後一集輕易KO總理大臣? 就算車上有指紋, 也只代表當時總理的車在那個停車場, 但總理不一定在車裡面呀?

一係係長突然與零係友好, 中間完全無過度, 快過四川變臉...

"TAKE FIVE"要不是有吾郎早就cut劇...

黑玫瑰都要戴個面具掩飾身份, 咪以為俠盜就可以橫行無忌, 與委托人直接見面, 不怕他是卧底嗎?

俠盜偷東西要有愛, 但不能期望所有賊都有愛呀, 開口埋口都是愛,其實沒甚麼說服力...

"幽かな彼女"意外地好看, 除了因為慎吾之外, 想不到我平日頗討厭的杏放棄扮型而演傻氣幽靈反而討好...

校園劇雖然離不開欺凌和家庭問題, 但未至於過份熱血, 相對那些用extreme手法解決問題的校園劇, 這套來得清新...更重要的是其實這劇的重點不在於校園問題, 而是一套love comedy...

輕輕鬆鬆得來又有點意思, 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窩心而不過火, 而且不會老生常談地玩人鬼殊途...

兩個人喜歡就在一起, 沒有第三者, 沒有人反對, 沒有環境因素影響, 只有純純的愛情種子...

"家族ゲーム"內容都挺有新意, 但做家庭老師的先決條件是要那個家庭付得起錢聘請他才行, 也要那個家庭願意去找老師才行...

算了, 看戲不能駁戲, 我知...

之前一直埋的伏線, 到最後不算太難猜到真相, 論新意還是有的, 只是古怪行徑與黑暗過去在"三田"之後越出越多, 實在不應鼓勵...

櫻井翔是A團中我覺得比較能看的, 這次算是執到好簽, 角色有不少發揮, 但每集都歇斯底里看得人有點累...

整體雖然不錯, 但未至於別人口中說得那麼好, 至少我不特別會推介人去看這一套...

"ラスト・シンデレラ"同樣沒有別人說得那麼出色, 只不過是一套看第一集已經猜得出之後的分集劇情的愛情小品...

篠原涼子本來是我一個頗喜歡的女演員, 這次她在劇中的演繹浮誇到讓人受不了...不拘小節和不修邊幅是有差別的, 在家不執拾或是直接拿著煮食器皿吃麵都不為過, 但一個髮型師上班時即使不打扮都總不能失禮, 否則怎樣給客人信心? 那可是重視包裝的日本...

"ガリレオ2"雖然未看大結局但都大概可以comment...第二輯太少物理和科學的元素, 輕鬆搞笑雖然也不錯, 但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1 件のコメント:

  1. 琴晚睇埋《最後的灰姑娘》大結局,一路咁多集就如你所講是估到的,不過叫輕輕鬆鬆幾個鐘咁都ok啦,但大結局為了將女角推向二男的其中一男,劇情走向完全不合理…好難受…也為被放棄的男角心傷…嗚…

    《伽俚略》都沒第一輯好看,女角我ok吉高多啲,但劇情太唔科學,完全無必要搵個專家幫手…九唔搭八之極,好多時我都係一路睇劇一路做其他野…

    今季…無其他劇特別有興趣了…
    [版主回覆06/25/2013 19:30:02]淨講劇情的話,我buy佢結局揀春馬,但係最後兩集玩得太老套我麻麻,而且主要都係過程裡面涼子姐姐有d難頂…伽利略我都buy吉高多過柴咲幸,但故事的科學元素仲少過“天氣姐姐“,變左普通刑事劇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