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今年邀請了SMAP做代言人, 其製作的廣告『SMAP大移動』獲選為2009年CM好感度的冠軍, 得票率還是史上最高...
隨後的第二和第三位分別是KDDI和NTT, 流動電話公司獨占前三名, 其中第二名的KDDI代言人是嵐...明星的放應果然是很強
話我偏心都還是要說, SMAP的Softbank廣告確實是一個很不錯的製作, 除了發揮到SMAP的光芒之外, 背景音樂"The Locomotion"本身很容易讓人留下印象, 而且編曲配合五人的舞蹈營造出華麗和熱鬧氣氛, 主角"電話"也有分到一定的重點, 沒有被代言人蓋過, 這是CM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大移動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其餘的系列就相對比較輕鬆有趣, 但五人貫徹始終地穿上西裝, 形象鮮明, 完全擺脫從前代言的NTT CM裡的設定...
CM的內容是有資訊性和實用的...例如有一個系列是透過member們帶吾郎去轉台, 就像帶消費者walkthough了一次轉台的過程, 從選手機款式, 月費優惠, 服務範圍和贈品等等資料都可以從CM裡面了解得到...
網頁的製作也是很用心的, 有SMAP的專頁(http://smap.softbank.jp/), 而且所有CM都可以在網頁上找得到, 還加入了不少互動功能, 讓消費者對CM和有關的服務有更深的印象...例如『乗り換え』篇, 你可以隨著動畫裡走動中的巴士經過的CM標題中選擇想重著的片段, 某些CM重看之前需要解答選擇題, 雖然不論答對答錯還是可以重看, 但至少可以簡接把服務製品的資訊傳達出來...就像我看過之後, 也"被迫"知道了轉台可免5個月月費優惠
公平一點說, 其實日本的CM製作向來都很不俗, 所以有時看電視之餘看廣告也成了其中一種娛樂...
原文:
CM総合研究所は15日、2009年度ヒットCMランキングを発表した。1位は、3年連続でソフトバンクが獲得。上戸彩さんなどが出演する「白戸家」シリーズに加え、人気アイドルグループ「SMAP」が全員登場するCMが好評で、月例CM好感度調査の観測史上最高スコア(9578ポイント)を叩きだした。
2位はKDDI、3位はNTTドコモで、2位と3位が入れ替わったが、携帯大手3社が前年に続きトップ3を独占した。ロッテは、リズミカルなダンスを組み合わせ、視覚的な効果を強めたガム「FIT,S(フィッツ)」のCMが貢献し、4位に入った。
6歳から89歳までの毎月計3000人のアンケートを実施し、それをもとにランキングを出した。
09年CMランキング
1位(1位) ソフトバンク Softbank「SMAP大移動」
2位(3位) KDDI au「朝のはじまり」
3位(2位) NTTドコモ NTT DOCOMO「家族だから」
4位(新) ロッテ FIT,S「噛むとフニャン」
5位(404位) 任天堂 ニンテンドーDSi「衣装」
6位(17位) 日本コカ ファンタ「ファン太郎が行く 俺たちのサイダー」
7位(9位) サントリー ボス「歌うCA」
8位(64位) キリンビール キリン一番搾り生ビール「夏・サーバー」
9位(新) アフラック もっと頼れる医療保険新EVER「まねきねこダック登場」
10位(13位)NTT東日本 フレッツ光「大忙し」
(注)カッコ内は前年のラン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