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8月5日金曜日

2011生日飯第二回

2011/7/30 (土)


一不離二, 生日飯第二回是family dinner...


爸爸跟我的生日只差一天, 所以出來工作之後, 每年的生日飯都是我自己organize...


由於前一天才吃過意大利菜, 這天就選了日本菜...跟家人吃日本料理, 最好就是去居酒屋, 爸爸和澄太后喜歡吃海鮮, 媽媽愛吃餃子和雞翼等小吃, 我就吃薯仔豆腐, 各人口味不同, 各取所需...


地點選在火間土, 之前雖然也去過, 但那裡的食物確實不錯的...




第一道是蟹肉焗飯, 澄太后一吃便說我可能不喜歡...果然, 有很濃的mushroom味, 結果我把自己的那一份全部給了澄太后完成...




最初想點自選五款刺身, 但壽司平價, 便改選特選壽司拼盤...魚生從來不是居酒屋的賣點, 但都算不過不失, 而且壽司的飯也沒有散開...




西京鱈魚燒, 怕吃魚的也可以吃, 完全不會有腥味...




主角出場! 我是為了這個芝士もち薯餅而去火間土的, 它跟別家的芝士もち薯餅的不同在於配有特製醬油, 味道可以跟高田屋比美, 在香港沒有高田屋的情況下, 它是最好吃的...芝士夠多, 薯蓉混了もち, 軟軟韌韌的...




這次還發現了新歡, 叫炸薯龍, 是把薯蓉混入炒熟的洋蔥和煙肉, 外面包上腐皮炸起而成...由於炸的外皮是腐竹, 感覺沒有吉列的熱氣, 裡面的餡料略嫌不夠乾身, 但整體的味道很好, 下次會想再食...




冷豆腐分原味和黑芝麻味兩款, 以滑為賣點, 所以豆味淡了一點點...




燒三文魚腩, 魚味比較濃, 但也是沒甚麼腥味, 不錯...



之後幾味我沒有參與, 不能置評...



最後是甜品, 豆腐cheese cake和綠茶布甸...



cheese cake本身還不錯, 但外面沾了椰絲, 影響口感之餘也因為個人不喜歡椰絲而打了點節扣, 外面還加了berries sauce, 一來我也不喜歡berries, 二來家人comment非常酸...綠茶布甸, 看顏色都猜到, 綠茶味很濃, 口感也不錯, 有thickness, 微微的苦甜配上紅豆確是最佳拍檔...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かまど!它可是我的 one of the favorites (in HK) 呢!你去邊間?尖沙咀定銅鑼灣?
    [版主回覆08/09/2011 20:25:00]火間土是在香港的居酒屋中質素較高的...
     
    我去TST那一間...CWB曾經一度close了, 最近先開番...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