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2月23日水曜日

一小時的小熊

昨晚參加了黏土製作班...


報名的時候, 看到是"一小時熊仔班", 挺好奇, 覺得又不太花時間, 試試無妨...我不算是小熊類fans(比較喜歡兔仔), 本來都有點猶豫, 但看到製作班材料是包括小熊和鴨仔, 就想試試...純粹是因為澄太后喜歡鴨仔, 覺得學了之後說不定可以再製作一些鴨仔飾物給她...



之前都提到, 手作是中毒一條龍, 當你發現自己可以做到某種東西, 就會想試下開展其他的可能性, 看看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甚麼出來...


這天下班之後, 上課時間是晚上7-8時, 9時要回到家開concall, 所以我在預定時間之前先到上課的cafe, 趕快地吃個晚餐, 然後就開始上課...


不過因為心裡趕著要回家, 所以對於眼睛和手腳的大小沒有太多考慮, 至少不會嚴重地左右不對稱就好...


這次學的是輕黏土, 算容易掌握的, 不過要快手, 否則乾了就會出裂紋...選顏色的時候, 很快就決定了用紫色...也許是潛移默化的關係, 讓我直覺地感到紫色的熊做起的效果應該不錯...



先做身, 然後做腳, 手, 尾巴, 頭和耳...各部份用白膠漿黏合, 眼睛是膠珠, 鼻子就用樹脂黏土...樹脂黏土表面比較光滑, 而且沒那麼容易乾, 但是因為較重身, 只適宜做細小的部份...


最後貼上蝴蝶結就完成了...


鴨仔的做法就相對簡單, 數分鐘就可以完成...



如果不計教學時間, 製作確實可以在一小時之內完成...我大概8:30pm離開cafe, 趕到小巴站, 回到家剛好8:55左右, 還有時間上洗手間才開始dial in...


相比布藝, 毛冷公仔和印章等, 黏土算是比較快可以完成的一種, 但易學難精, 因為黏土做好之後就不能作太多改動, 只能重新再做, 而且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考慮和猶豫...公仔的頭, 身, 手腳等比例都會影響成品出來的效果, 單是眼睛的位置和大小就已經會影響到整個公仔的神韻, 所以要多試驗才能做到合心意的作品...


6 件のコメント:

  1. 紫色小熊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太窈窕了!應該是一身渾圓才神似呀!(閃)
    [版主回覆02/28/2011 09:32:00]你道出了我的想法 :p 我覺得身和頭的比例再接近一點會cute d...

    返信削除
  2. 隻熊仔好得意啊~D手手腳腳係節瓜仔來的>///< 不過我都是比較喜歡顏色鮮艷的鴨仔XD
    [版主回覆02/28/2011 09:33:00]我本身都是因為鴨仔才去學的呢...

    返信削除
  3. (點頭) 熊是紫色才是王道 (爆!) 作為熊的顧問, 怎的也得説點評語. 熊做很很對稱啊!只是耳仔位因為沒有緊貼頭部, 所以有小小奇怪.  對了. 其實上次我已經執好要俾你的物資. 但一直的唔起心肝寄. 等我考完試會寄的了.
    [版主回覆02/28/2011 10:05:00]果然是熊的顧問! 耳仔是已經塗了白膠漿之後才知道要改形狀
     
    物資不趕, 你慢慢啦, 我呢排都是集中準備鋼琴考試, 針線都會暫時封印....

    返信削除
  4. 純粹是因為澄太后喜歡鴨仔, 覺得學了之後說不定可以再製作一些鴨仔飾物給她... <<<讚好!
    [版主回覆02/28/2011 10:28:00]這裡又不是facebook, 留言要畀多d誠意...

    返信削除
  5. 請問你係邊度乎架呢?做得好靚丫~
    [版主回覆03/01/2011 20:17:00]我跟Bonnie學的, 不難, 一小時就可以做起...
     
    http://hk.myblog.yahoo.com/my-b0nnie

    返信削除
  6. 謝謝你的回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