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2月28日月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出発篇

2011/2/24 (木)


假期開始!


大家都有點好奇我最後飛去哪裡, 答案是: 東京...


很沒新意?  作為自己第二十次的日本之旅, 當然不能太沒特色, 所以東京只是一個歇腳點, 至於主角, 因為整理相片需時, 請大家耐心等待一下...


這次我訂的機票, 是早機去下午機返, 來回羽田機場...羽田機場擴張之後, 我還沒有去過, 這次剛好可以見識一下...


從前的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 須由國內線乘shuttle bus前往, 如果行李多的話, 都挺不方便的...現在, 有モノレール(monorail)直接從國際線大樓前往JR山手線或京浜急行線上的浜松町(470yen), 然後就可以轉乘JR到其他地方, 沿途都有扶手電梯, 方便了很多...


這天六時起床, 比平日的上班時間還要早, 天還未亮, 我就已經站在巴士站等車...這次去程的行李以輕便為主, 我甚至想過只帶一個小旅行袋, 連行李箱都不拿, 但想到要買lotion, 回程要寄倉, 還是帶行李箱好...


我在機上看了"The Social Network", 可能是對電腦網絡興趣有限, 只覺得一般...


早餐的餐包是牛角包...


落機之後, 腦海裡立刻響起Dear Woman, 不禁笑了一笑...


過關的時候, 關員看到我護照上貼滿入境貼紙, 問我是否來公幹, 我說這次是觀光, 他問我有同行者嗎, 我說沒有, 一個人...過關也不要放過練習會話的機會 :p



走到車站, 大概一時半, 坐monorail從機場到浜松町, 最快只需14分鐘...我轉車到原宿, 可是locker已滿, 拖著行李箱, 逛了逛, 沒有看到太多合心意的, 只買了一件980yen的冷外套...


可能原宿較擠擁吧, 天氣比我想像中要暖...


我在途中買了一個banana紅茶布丁crepe, 不過一個人吃有點膩, 下次還是等跟澄太后一起才買...



這差不多已經成了一個collection...


到了四時左右, 我先到池袋的酒店check in...這次的酒店在西口, 離車站不到十分鐘的步行距離, 都算方便, 但人流似乎比東口那一邊複雜, 不宜晚上流連...


我把行李放下, 簡單地梳洗一下之後, 再出發到上野...我先在池袋車站預訂之後幾天的車票, 但明天的列車已經沒有指定席, 希望早點去可以找到座位啦, 否則可要站上接近三小時呢...


在上野, 找不到澄太后想買的索柏貼紙, 改為扭了兩隻索柏扭蛋給她...但原來香港已有同款的扭蛋機, 這是後話...


因為大家都準備換春季, 所以冬季衣服都在減價, 有件中褸只賣3,150yen, 摸上去質料很不錯, 實在很難忍手不買, 何況我這次的旅程就是縱容自己, 沒有強忍的道理...另外買了一些減價衣物, 還可以在這個旅程立刻穿著...


晚餐在pastel, 我先買一個黑芝麻布丁, 然後加上之前的積分換了500yen coupon, 點了一份parma ham湯意粉...




吃飽之後, 又回酒店, 放下戰利品, 就出發去藥妝店...買了黑巧克力kit kat, 之前有一次買回香港之後, 很後悔只買了一盒那麼少, 這次多買了幾盒回去慢慢吃...


另外, 買了mask和day lotion...day lotion, 其實我連牌子都忘了是甚麼, 之前偶然在日本買了覺得幾好用, 但沒有在香港見過, 剛好在出發前發現快用完, 這次可以去補給...


我在書店賣走了「悪人」...想買的書是有, 但剛出新沒多久, 而且還很hit, 所以沒有在二手書店找到...反正我手上還有書在看, 下次去日本的時候再找也不遲, 所以這次的旅程, 我一本書都沒有買...


離開書店, 已經十點半之後, 回到酒店, 梳洗一下, 就立刻睡覺, 準備迎接明天的旅程...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