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4月23日月曜日

2012年春季日劇初評 part 3


ATARU

開播日期: 4月15日
播放時間: 逢星期日 21:00~21:54
電視台: TBS


故事講述神秘男子(中居正広飾)從觀眾殺人事件案發現場的細微線索能夠像數據庫一般地推斷出有關資料, 偶遇他的女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飾)發現了他的能力, 透過神秘男子的提示破案...

這次的查案模式, 是把人的超高智慧和記憶力代替部分鑑証和reserch的工作, 除了查案之外, 神秘男子的過去應該也會另一條主線貫穿劇情...有趣的是, 神秘男子只是給予提示, 怎樣去深入調查還是要警方自己處理, 這樣的設定相比一般邢事推理劇來得有趣味性...

想起來, ATARU是不是跟「家政婦ミタ」相似? 同樣是機械人一般的主角擁有隱秘的過去, 只是從家庭問題轉為推理事件, 還有三田的「承知しました」VS神秘男子的「アップデートしました」...

演員方面, 個人覺得中居正廣的戲路甚至比木村更闊, 雖然有不少人因為「婚カツ」對中居演技抱有懷疑, 但如果有看電影「私は貝になりたい」或更早以前的日劇「白い影」和「砂の器」, 應該就知道他的演技一直不錯, 只是之前月九的劇本太爛...

1 件のコメント:

  1. Ka Bo Gabriella2012年4月23日 23:00

    就是覺得日本人愛看的劇種其實沒什麼變化
    神秘的主角設定,有點像機械人
    每集讓他們猜猜看(推理大熱的原因之一)
    他們就會乖乖地追看...

    其實5位當中,木村的戲路是「被制約」而變得最窄...
    中居演技當然不賴
    但看到有個說法,不能讓他在戲中說太多話
    否則會讓人想起當主持的他:p
    [版主回覆04/27/2012 19:36:43]我未看外間的評論,不管別人怎說,這套劇的男主角的處事方式是過份理想化兼非現實,哪個醫生可以跟整個醫院的病人混熟?在做這些事情之前,不是應該先顧好自己主診的病人嗎?想做好一件事,有好多方法,夾硬要硬碰硬,過份刻意制造conflict,有點搵戲黎做…
    [Ka Bo Gabriella回覆04/27/2012 00:37:42]我未睇阿剛果部,但外面幾乎係一致好評,你嘅意見幾另類,我就平常心睇呢套劇啦(因為未開)
    木村的國民形象...或者等日劇收視破十咪轉到囉:P 好似今年咁雖然小道多多,又綾瀨又長澤又菜菜子,不過冇個似樣...太多噱頭,而舊年南極「失敗」應該令佢更小心接劇,我估佢今年唔拍劇...反正大把廣告啦(雖然之前出咗少少事),DANDY HOUSE型到呢....
    貝殼我睇過,對白唔係少,但又唔算多... 其實好睇幕後對佢地嘅期望,點睇都係木村最窄架喇,其次係慎吾都窄窄哋~
    [版主回覆04/25/2012 20:13:45]如果好睇,沒有變化都唔緊要,草彅剛的那一套,看到我很火大,卻莫名奇妙地收視不錯…所以有時收視真的說不定

    “我想變成貝殼“的對白也不少,所以我覺得這個道法不一定是真的…木村恐怕是到真的老了才可以改變戲路,他給國民的主觀形象太深

    返信削除